滿五個月的琦琦尿布已經從S晉級為M (幫寶適),因為每次便便都滿出來。另外琦琦愛玩音樂琴,音樂快放完了還會自己動手去拍拍讓音樂響起。隨便一隻手就可以讓她玩很久。而吸力很強的琦琦,在某天阿嬤忙著煮晚餐,琦琦喝奶的時間到了,我瓶餵時才發現奶嘴會扁掉,所以奶嘴改成貝親L小圓洞,怪不得五個多月後的琦琦瓶餵總是又開始要分次,原來是因為扁掉出奶太少就不想吸了(印象中筑筑在7-8個月才有這樣的吸力,親餵的時間上也是可以看出這兩姊妹的吸力功夫差很大,琦琦都15分鐘就可以解決一餐)

五個多月後的琦琦脾氣開始變得不太好,常常表現出一付壞臉樣,感覺就像是要長牙了,而且也常常把東西往嘴巴塞,果然五個半月牙牙1、2號長出來了,是下門牙喔!! 她這是在跟我表明,該吃副食品了嗎? 可是我想等到滿七個月再給,就是想讓她能多喝一點母奶。

便便狀況:
    跟之前一樣一天基本上是1次,若沒有一次便完的話就會便2次,沒有改變。

喝奶狀況:
    白天瓶餵晚上假日親餵,婆婆給130cc的母奶有時可以喝完,但喝奶時間不一定(3.5小時),比較愛親餵。
    (媽媽擠奶量: 590上下,白天瓶餵3次晚上至早上親餵4次)

成長狀況:
    牙牙一號跟二號出現,開始可以趴著移動手手微動,不喜歡坐太久或在床上待太久,還是需要有人陪。

生長狀況:
     身高: 64.5公分 (明明沒那麼矮的呀! 增加2.5公分,50%)
     體重: 7.4公斤 (被扣掉了快0.4公斤,本來是7.78公斤。增加0.8公斤,50%)
     頭圍: 42.5公分 (增加1.5公分,5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