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記錄筑筑的事蹟,滿四歲當然不能錯過囉!! 生了琦琦後,媽媽實在沒有太多的時間,而且筑筑長大了,比較沒像小時候每天有不同的驚喜。當姊姊後的筑筑感覺真得變成熟,不過有時候會有退化行為,一不如意就在那邊哼哼叫,讓媽媽不得不動手打人罵人啦!! 這時琦琦就會探頭看看媽媽,再看看姊姊,有時候會被這樣的情形給嚇到哭,媽媽就會哄哄琦琦說「媽媽是在說筑筑姊姊不是說妳,乖喔!」

筑筑在三歲五個月左右自然離乳了,剛離乳的那一陣子,看到媽媽在擠ㄋㄟㄋㄟ就會說她想要喝,等媽媽上當要給喝時,她就又開始說我沒有要喝,有一天媽媽索性的拿了冰八寶粥加一點點現擠的母奶,筑筑居然沒發現的吃光光耶!! 但就只有那麼一天,之後我把母奶加到任何東西裡都會被馬上發現,筑筑就會說怎麼有一個味道,厚! 這是妳喝了三年多的母奶耶...以前新鮮奶、冷凍奶、冷藏奶、親餵母奶都來者不拒,只能說離乳了就真得離乳了,不喝就不喝啦! 別人不覺得有味道的含母奶飲品,就只有媽媽跟筑筑聞得出來,因為這是我們習慣的味道。

問問筑筑是不是長大了不喝媽媽ㄋㄟㄋㄟ了,筑筑的回答總是「不是,因為ㄋㄟㄋㄟ有一種味道,是因為我想要喝鹹的ㄋㄟㄋㄟ,媽媽妳叫妹妹買ㄋㄟㄋㄟ給我喝啦!」又問問筑筑「媽媽的ㄋㄟㄋㄟ是甜甜的呀! 怎會是的呢?」筑筑的說法是「有呀! 我長大,妹妹在媽媽肚子裡的ㄋㄟㄋㄟ就是的」這也然怪很多人說懷孕後的母奶會變味,所以很多小孩會在此時期自然離乳的原因,因為母奶變的了。不過看起來筑筑很愛懷孕後的母奶唷!! 反而是琦琦生出來後變成甜的就不愛了。

 

筑筑習慣:
    1.
想睡或睡不飽時總是愛哭哭,而且還比琦琦未生出時還嚴重,真是愛考驗媽媽的EQ呀!
    2. 睡前因為媽媽都會給琦琦ㄋㄟ睡,所以現在筑筑睡覺是要爸爸哄她睡覺,唱英文歌給她聽。

筑筑把戲:
    1. 筑筑已經會唸大寫26字母、數字1-10、少數ㄅㄆㄇ,而且是看著唸唷!
       某天對著我說「媽媽,這是M、I、C、K、Y 嗎?」有嚇到我,但看到小寫就只會唸大寫的部份,改天要教教小寫字母。
    2. 筑筑最愛唱英文歌曲,最愛的是英文字母song、小星星、sleeping。

筑筑語錄:
    1. 中秋節晚上去小阿姨家烤肉,筑筑跟佳美姊姊玩的不亦樂乎,也跑去拿蠟筆玩,後來發現手上都是,跟阿嬤說要去洗手。
        後來又跑去烤肉,烤到一半哏我說想要尿尿,我揹著琦琦又帶著筑筑去洗手間,尿完後她說她要洗手,說她手上有蠟筆洗不掉,
        我叫她用肥皂洗,她一樣洗不掉,然後跟我說「媽媽,佳美說我很勇敢,被蠟筆畫到都沒有哭哭喔!」
        晚上洗澡洗到一半很高興的跟我說「媽媽,為什麼我們家的水可以把蠟筆洗掉呢?」手亮晶晶,我說那是因為妳泡久了而且是熱水
   2. 因為小姑兒子比較會生病,琦琦目前都還ok,媽媽就跟筑筑說「妹妹就是喝媽媽ㄋㄟㄋㄟ才不會生病」筑筑馬上回答說「那媽媽
       妳改天擠ㄋㄟㄋㄟ幫我加鹽,我要喝鹹的ㄋㄟㄋㄟ」「不然叫妹妹買鹹的ㄋㄟㄋㄟ給我喝」我說媽媽ㄋㄟㄋㄟ那有鹹的呀!
       筑筑回答「有啊...我長大,妹妹在肚子裡的時候,我喜歡吃鹹的,所以一直喝」

生長記錄表
身高: CM
體重: 15.8KG
頭圍: 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