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級為三寶媽的我生活更加的忙碌,轉眼間妤妤已經六個月啦! 可是我居然連個懷孕、生產與妤妤六個月前的記錄全部掛零,實在是非常的對不起她,藉此一篇把記錄全部呈現囉!

回朔到琦琦在滿兩歲後開始不怎麼愛瓶餵,但在下班後卻狂喝奶讓我覺得很累,想說趁著過年的連續假期後直接結束白天帶便當的生活。本來害怕像頭一胎筑筑那時擠奶到兩歲一個月之後白天不擠奶卻直接乳腺炎的惡夢重新上演,反觀這一次卻意外的順利,卻不知肚子裡正孕育著小小的生命。沒錯,過年時懷上了妤妤,就在MC結束三天後的體外受精,機率非常的小卻讓我大大的意外懷孕,遲遲不來的小紅讓我以為是哺乳的狀態改變造成週期的拉長,一點都沒有意識到我是懷孕,只以為是生理機能出現了問題,等到懷孕快兩個月想說驗一下好了,因為要子宮抹片檢查,結果"兩條線"而嚇到了自己與老公,到婦產科確認懷孕也讓醫生嚇了一大跳,因為已經很大隻也有了心跳,8週了。

懷了妤妤,或許是年紀的關係,有了很多的不舒服,會覺得反胃想吐,不喜歡腥味,走一下下就好累,許多的症狀都和前兩胎不同,連皮膚都變得很差很差,冒了一堆痘痘,腰痠背痛,好險琦琦是個貼心小妞,在知道媽媽懷有小BABY所表現出來是很興奮,也不會要求我抱她,只是這一胎的肚子還是很低,肚子也很快就顯示出來,於是很早就開始使用拖腹帶。從琦琦對肚子內小BABY的關心態度,我那時就覺得她會是一個懂得照顧BABY的好姊姊,果然之後真得是媽媽的小幫手一個,而妤妤在肚子內的發展就是前面衝很快,後繼無力,就像醫生所說的是一個瘦高的長腿妹。

這次的胎動一直都在肚子下緣,超怕早產的我真得是一路使用拖腹帶到生,39週的產檢當天,老公與婆婆去菜市場買菜,說真得他們也挺擔心我有突發狀況,早上起床後動了一下,就一直覺得肚子有點不對勁,兩個多小時會偶爾的宮縮痛個幾秒,本想說只是假性陣痛,之後產檢直接先請護士幫忙測宮縮,結果妤妤非常的不配合,測量時一點反應都沒,但產檢時還是有跟醫生說明我目前的感覺,她說BABY已經都準備好了,胎位很低,這個要生會很快,叫我要注意,說照我目前的感覺(不過測不到明顯宮縮)快的話就今天晚上會再見面,果然中午過後痛的感覺比較明顯,可是跟前兩胎的悶痛不太一樣,這真得是要生了嗎? 就連我自己也覺得不確定,可是下午3-4點過後,陣痛的感覺比較規則了,一個小時會痛個幾秒鐘,婆婆貼心的先準備好晚餐,叫我先去洗澡再多少吃一點東西,也跟我說照我之前的經驗,早一點去醫院會比較好。老公在晚上6-7點問我要不要先去那邊等,但我覺得這種的痛法搞不好還沒有開指,會被退貨的,他說退貨就在附近走走等待,比較不會太遠,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陣痛的時間縮短了,從出發前的半個鐘頭一次陣痛,到快到醫院前的15分鐘痛一次。

一到醫院老公先把車子停在門口,先帶我上去產房檢查宮縮,我先是跟護士說不知道有沒有開指,只想說來檢查看看,她說不然我為何而來,我說因為會痛,護士接著說會痛就會開指,檢查了一下,已經開了三指,所以不會被退貨,接著測宮縮一直跟我說很好宮縮的頻率很漂亮,指數也破表(可是我覺得還好耶),測了半個多小時後,直接叫我先轉移到待產室,今天的待產室很熱鬧,看起來應該會有不少人跟我同一天生產。

在待產室等待了一陣子了,陣痛的感覺也越來越明顯,卻遲遲不見護士來檢查開指的狀況,在我覺得非常痛的同事,感覺有一股液體流出,以為是落紅,請老公叫護士來看一下,她檢查了一下說是羊水破,我其實早在來醫院時就落紅了,不過才開五指,如果有覺得想便便的感覺要趕快說(其實在這時我有覺得有一點)接下去的30秒,我覺得更痛了,老公說怎麼那麼久才五指,下一秒鐘我趕快請她叫護士進來,我有強烈的解大便感,而且忍不下來,護士看了一下馬上緊急的叫了另一名護士又趕快叫醫生來,原來是有看到胎頭又加上我無法去控制自己不出力(羊水一直把胎兒推出來),護士一邊擋住baby一邊推著病床,接著進入產房叫我自己移到產台,我還是一直想用力的生出baby,只好等待了幾分鐘,終於好一點也沒有那麼痛了,我把自己的身體移到產台上,醫生這時也進來了,一直說「怎麼那麼急,我本來在等另外一個第三胎的,沒想到被妳插隊了」,等到護士把手移開,接著醫生說可以出力的同時,妤妤直接從產道滑了出來,跟預估的2800有落差,醫生也很驚訝有滿3000耶! 身高52cm體重3015g然怪那麼好生。

生完小孩後就開始定時去哺乳室餵奶,剛開始小baby都很愛睡,吸力不佳,很難餵奶,前兩天也一直沒有漲奶的FU,讓人覺得很有失落感,我一直孕期哺乳到現在,怎麼可能沒什麼奶呢? 正在害怕的同時,第3天卻突然的大漲奶,就開始了我的親餵還要另外排空乳房的生活,但也因為害怕擠了太多的奶會造成奶太多而乳腺炎,只好12小時清空一次,這時的妤妤則作息正常的近4小時會自動醒來親餵一次,但是傍晚過後的她則會很習慣的2小時喝一次到晚上十點,之後幾乎要一覺到天亮,而我就設鬧鐘的4小時吵她喝一次奶。

因為這是我的第三個小孩,怕婆婆照顧不來,就訂了月子中心,但婆婆怕我花太多錢在作月子,她覺得還是讓她作月子就好,真是感謝她。考慮到生完小孩的初期身體還沒復原若再加上小孩子吵會比較沒時間休息,於是訂了10天的月子中心, 等身體狀況比較好再回去給婆婆作月子,畢竟也是放心不了小孩啦! 在這期間,婆婆幾乎每天帶著琦琦來醫院陪我,本來琦琦還分配要一個人喝一邊奶,卻在生完妤妤後捨棄親餵而求喝擠出來的奶,她習慣性的每天來月子中心就是去冰箱那拿出一瓶奶叫婆婆溫給她喝,就這樣一直每天喝著一瓶奶到現在,完全不要親餵了。

習慣性的每天清空2-3次的奶,還沒滿月冰箱就整個大爆奶,只覺得或許妤妤喝得少,因為雖然尿量很多,體重卻增加不多,之後才發現原來並不是她食量少,而是長不胖呀!長的體重都是前兩胎的一半,食量上卻吃的還比較多,上班時就3-4個小時喝130-140cc而且還不會溢奶,而平常的作息則是跟我自己在帶的時候一模一樣,起床半個小時給她喝喝奶,喝飽她就可以自己躺自己睡,都不必哄,只是上班後的體重增加更慢了,讓人超擔心的。但是到四個月後,可能比較愛玩,白天開始睡眠變少,喝奶也開始不專心啦! 這時候的食量來到150cc可以撐四個小時。

我們家的妤妤三個月時很喜歡從躺著拱著身體要往前看人,四個半月會翻身,之後就翻身自如,剛滿六個月就會爬了,而或許是因為活動力增加,且在媽媽發現瓶餵的奶嘴都會扁掉(從上班妤妤快兩個月時的貝親S太小直接跳M,六個月又扁掉的換了L),換了奶嘴後的她,食量卻突然大增,目前喝160-180/3.5H,而此時媽媽的平時的擠奶量卻從之前的900cc上下狂掉到目前的供需平衡的突然只擠得出600多,琦琦要被強迫離乳了嗎? 最近開始了第一次斷糧危機,之前每個禮拜給人一袋冷凍奶,從來沒有給過妤妤喝過冷凍奶,完全沒有想到有這麼的一天,是該給她混奶了嗎? (冷凍新鮮各半,至少比較不會有壓力)不過其實解決辦法還是要趕快給副食品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