妤妤滿一歲了! 早在滿11個月不久,已經從爬蟲類動物晉級為小小人兒,越來越有自己的意見,很喜歡走來走去又蹺去餐桌上坐在那邊玩,而從小到大一成不變的事就是「抓到任何東西一樣都還是往嘴巴塞」嘴巴一刻都閒不下來,不是要吃東西,就是亂吃玩具,口腔期很長喔!

或許是因為她的各項發展都比較快,三個半月會翻身、快六個月會爬、七個月會坐、十一個多月踏出人生的第一步,造就了吃不胖的體質(醫生是說她熱量消耗太多)。為了要讓她長肉肉,每兩小時就會讓她吃一次食物,可是還是不知道她吃去那了? 只是在快滿一歲時,媽媽左奶嚴重的乳腺炎,之後的產量怎個大掉,怎麼追都追不起來啦!

滿一歲的妤妤又開始要到醫院去打針了,這次打的是"水痘疫苗+德國麻疹腮腺炎麻疹混合疫苗",挨了兩針的妤妤當天並沒有表現出有任何異樣,怎知兩天後卻出現了流鼻水,喝奶不順,食慾下降的症狀,而或許是因為鼻水倒流,她變得不好睡,感覺有痰,外加點小咳嗽,而在打預防針後的一週時,有輕微的發燒,這時也是她比較不舒服的時候,還好之後狀況有變好了。

親愛的妤妤,從出生開始就是一個貼心的小妞,在月子中心時媽媽堅持24小時母嬰同室,而妤妤總是很配合的3-4小時才會醒來喝奶,喝飽飽就馬上又睡著(因為很容易喝到半飽就睡著,所以媽媽會先餵奶餵到一半,之後才換尿布,接著再餵一次,當然是因為妤妤不太會溢奶所以我才這樣做的) 媽媽對於時間可以掌握的很好,早晚各清空一次奶,下午四點多把妤妤推到嬰兒室去洗澡,同時也是我去洗澡的時間,而等到妤妤十點多喝完奶之後,就是我的擠奶時間。

在作月子中心的這10天裡,護士看著我是一個人顧著妤妤,也常來關心我的狀況,因為才剛入住的第一天,我就因為爆奶而麻煩她來幫忙看一下,因為怎麼擠都擠不掉,以為是塞住了,沒想到只是很難清空而已,每次來量血壓時就會問我有沒有擠奶了,但我知道越擠會越多,所以只好12小時才清空一下,慢慢的我的乳房就開始適應這樣的時間,也就不再那麼不舒服,而婆婆也很辛勞的幾幾乎每天帶琦琦坐公車來醫院探視我,並煮些食補來幫我加菜,因為我又變成大食怪啦!居然六餐的月子餐吃不飽...上班後,這次的食量很大,每兩小時就得吃一次東西,同事也說都一直看我吃得不停,好險奶量夠多,不然應該會爆肥,哈哈哈

母奶量: 媽媽上班期間瓶餵 160ml x 4次
副食品:3-4菜1肉的當天現煮粥兩碗約 200ml x 2次
果汁: 100ml x 1次 外加任何她可以直接咬的水果(小木瓜半個 or 小香蕉一支 or 軟芭樂半顆)

生長狀況:
身高:
體重:
頭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