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說筑筑已經正式變成一個小小孩了,她可以隨心所欲的跟妳對話,表達一切她所想要的東西,無論是吃喝玩樂,樣樣都難不倒她,接話功夫是一流的,完全沒有跳針的機會,真是奇怪呀! 究竟小朋友們是怎麼知道在什麼情況下該說什麼話呢? 她常常冒出一堆我都不記得我有教她的話耶!

這陣子阿公阿嬤一直忙著採購姑姑結婚的嫁妝,元旦這天是她要結婚的日子,昨天阿公要在每樣物品上貼上"囍"字,筑筑也想要幫忙一下,不過當然是幫倒忙呀! 阿公一把貼紙撕起來後,馬上就會聽到ㄆㄚ一聲,筑筑把貼紙給貼上去了,歪七扭八的很醜耶! 妳還一邊說著「都沒有人要貼耶!都是筑筑在弄」,喂! 又沒有人要妳幫忙。。。

冬天真得來臨了,最近一直都是冷呼呼的天氣,但是筑筑愛踢被,怎麼辦呢? 於是媽媽拿出了COMBI的防踢背心讓妳穿,剛開始妳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一直說穿這個熱熱,媽媽告訴筑筑「筑筑穿這個好可愛,而且不用蓋被被唷!不然妳去照鏡子」,筑筑馬上去鏡子前開始三八的開心跳著舞,果然是穿住了,接下來的好幾天,每當妳想睡覺了,就會跑過來跟媽媽說「媽媽我要穿背心,好舒服」

這天妳突然心血來潮的說「熱熱,媽媽請幫忙脫襪襪」,媽媽說「筑筑長大了可以自己動手脫呀!試試看」,想當然妳是會脫的呀!看妳一臉很有成就感的樣子,想必妳是很開心的,接下來妳就一直在那邊說「我有大腿和小腿,還有左腳跟右腳」,這這...這媽媽沒教妳耶!不過公說她有跟妳說過大腿跟小腿的分辨,看來妳又學了一招,真是厲害。

爸爸最近迷上電動,每晚必在電腦前面報到,妳常常會閒晃到爸爸那邊,這天突然冒了句「爸爸在忙,在打電腦,嘿啥? 好難看」,之後爸爸也準備要睡覺了,爬到了床上,想要抱抱筑筑,媽媽因為已經親餵過筑筑了,所以在旁邊裝睡,想必應該是爸爸的手手冰冰的,媽媽聽到筑筑跟爸爸說「不要摸我,爸爸的手冷吱吱」

這天媽媽在浴室裡面洗澎澎,聽到筑筑一直在外面講著「媽媽餵媽媽餵」,看來阿嬤應該在餵妳吃飯,於是媽媽在裡面回應的說「媽媽等一下在餵筑筑,筑筑先吃大大口,不然媽媽等一下出去要打屁屁」,妳還真得聽話有吃耶! 之後就聽到妳在敲著門說著「扣扣扣,有人在裡面嗎? 我想要尿尿」....唷! 這不是巧虎裡面"貓咪"的台詞嗎? 阿嬤趕緊忙著要去拿小馬桶來給妳尿尿,媽媽說「不用啦!妳在學貓咪」

筑筑早就已經沒有包尿布了(除了晚上怕不小心尿床所以有包),妳要尿尿或嗯嗯的時候會來找馬桶寶寶,而且會坐很久,有時還邊坐邊吃東西,這天妳跟媽媽說「尿尿的時候不能吃東西,臭臭」,可是妳還是很愛尿尿的時候吃東西呀!接著妳又開始暗示媽媽也要去洗手間,一直在那邊講「媽媽大大桶,筑筑小小桶」...這是「爸爸大大口,筑筑小小口」的延伸嗎?

平安夜這一天媽媽跟爸爸要了聖誕禮物,爸爸沒準備就算了,居然還說「筑筑我們一起做大便蛋糕給媽媽吃好不好?」妳識相的回答說「不要,臭臭」但也接著轉頭走向陽台的花花那邊說「爸爸吃便便花花啦!」 真是好笑呀! 不過最後這個臭爸居然又教妳「便便花花給媽媽吃」妳也轉口說了「媽媽吃便便花花」

聖誔節這天爸爸請了同事好友來家裡烤肉,怕生的妳一直不敢出去,每次一有叔叔進來房子裡,妳就會趕快說「媽媽抱抱」,但之後就跟人家混熟了,看到妳的東西OR妳想要的東西就一直追著人家問「嘿啥?」,原來是人家坐到妳的椅子了啦!妳用暗示法告訴人家"那是妳的椅子"然後由爸爸說出口,大家當然是趕緊把妳的椅子還給妳坐,之後妳看到妳想吃的玉米、香菇、鰻魚也一直問那是什麼? 就是要吃啦!烤肉烤到九點時外面突然下著毛毛雨,但有叔叔買車,其它叔叔跑去看新車,筑筑也拿著小椅子(好像怕被別人拿走)走到馬路那邊,又想走去對面,媽媽說有車車危險,妳就一直喊著「叔叔快點回來」

晚餐時間媽媽總是習慣性的先餵妳吃一些飯菜,等到妳不怎麼吞得下口的時候媽媽才吃,這天妳已經吃得差不多了,跑去跟葵葵玩,這時聽到妳跟牠的好笑對話,內容是這樣的「葵葵一起玩好不好? 糖糖給你吃了

話說到此,只能說孺子可教也,很多事教過筑筑一遍,妳就可以乖乖做好,最近要做很多事前總是愛說 "某某人有說",叫筑筑喝水就說「叔公有說」,叫筑筑吃飯不可以到床上去吃,妳就說「媽媽有說」,最近天氣冷所以有把筑筑穿得比較多,妳要爬上床不好爬,就在那邊要求著「媽媽請幫忙,筑筑爬不上去」,接著又說「不可以穿鞋鞋去床上」,嗯! 這是好的習慣養成,筑筑加油!

筑筑最近很愛翻箱倒櫃的去妳的衣櫥把衣服拿出來,然後就一直在那邊講「喜歡紫色」,接著就把妳比較喜歡的衣服都拿出來放在床上,邊說著「穿這個去外公外婆家」,選擇衣服不打緊,妳連襪子跟鞋子都很講究,都會要求穿某某人買的那一雙。

媽媽心中有個疑問? 小孩子真得都很愛到外面趴趴走嗎? 筑筑三不五十就會要求「到外面走走」,不過第一個時間點妳也會馬上說「不要去7-11,7-11東西太貴了」,可是妳也會要求坐爸爸車車,我想妳是要去彰化百貨吧! 因為妳說「貨比較便宜」,看來妳答應爸爸媽媽不去7-11是真得耶! 某天經過7-11,妳跟媽媽說「看到SEVEN,答應爸爸媽媽不去SEVEN」,媽媽接著問「那要不要答應阿公阿嬤」,妳也說好。

自從給妳喝了羊奶粉後,每次妳要便便總會說「啊~便不出來」,晚上媽媽在親餵妳的同時,妳也會一直跟媽媽說「奶瓶ㄋㄟㄋㄟ難吃,羊ㄋㄟㄋㄟ不好吃」,我問「那媽媽的呢?」,筑筑會回答的說「媽媽ㄋㄟㄋㄟ好好喝」

筑筑最近很愛看故事書、聽故事、看卡通,最愛看的莫過於姆指姑娘跟白雪公主,某天媽媽打電話找阿嬤,之後阿嬤說想筑筑叫妳來聽電話,因為那時候妳一直在聽故事,居然對著話筒一直說「不要吃我,不要吃我」(因為老鼠要吃姆指姑娘啦!); 有一天大家都在客廳筑筑突然說:「我是小公主,媽媽是大公主,爸爸是大王子,阿公是大國王」我接著問「那阿嬤呢?」一下子...筑筑回答不出來了,因為阿嬤不是壞皇后啦!而且也沒什麼人物了...

寫了那麼多,只能說我的寶貝筑筑真得長大了耶! 可是為什麼已經那麼會講話了,情緒一來還是都用哭的就不能好好講呢? 妳哭哭媽媽又不知道妳想要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