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讓筑筑養成了規律的作息,已經可以一覺到天亮,半夜很少脫線的起來中斷我的睡眠,但近半個月以來,她又開始晚睡晚起,明明很睏了還是堅持不睡,到了十一點或更晚才睡覺,然後睡到早上快十點才起床,而媽媽在休了兩個月的假後,無預警的必須要提前復職回去工作,未來的我會更加的忙碌,或許會常加班,從現在開始應該再好好的來讓筑筑恢復正常的睡眠時間囉!我跟筑筑說:「筑筑以後要早睡早起,如果再像現在那麼晚睡,那等妳睡醒了,媽媽就已經去上班了,妳就會喝不到媽媽ㄋㄟㄋㄟ了」希望這樣說,妳會聽,而早點睡覺早點起床呀!!

這個月來的筑筑也開始比較獨立一點,可以自己喝東西、自己看書、自己玩積木,媽媽忙的時候大多數跟妳講一聲,妳都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情等媽媽,不過妳那個愛讓人抱上抱下的壞習慣依然沒有改掉,再接下來也應該要好好訓練妳自己吃飯囉!我相信大多數的小孩在比筑筑更小的時候已經會自己吃飯,我們家筑筑就是太好命囉!所以一直讓人餵著吃飯,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比較不麻煩,飯菜才不會掉了滿地都是,但這是小孩學習獨立吃飯的必經過程,希望筑筑可以做得到。

最近也常常有人問:妳還有奶嗎?妳還在餵母奶嗎? 是的,我現在孕期哺乳,我的醫生同意,而且也不會不舒服,原本以為吸奶時敏感的痛感,其實是筑筑門牙的蛀牙造成的,她一補完門牙後,我的奶不再受傷,也不再覺得痛得不舒服,婦產科醫生也說,想要孕期哺乳只要注意營養就好了,但筑筑其實對奶的需求並沒有太大,所以應該還好,我還是會餵到她自然離乳,聽說懷孕中期奶會變少也會變味,通常在這時期的小孩會自動離乳,這會是筑筑斷奶的時間點嗎? 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二寶出生後,筑筑會不同意他喝奶,因為一直以來,她都說「媽媽ㄋㄟㄋㄟ是筑筑的,我要一直喝ㄋㄟㄋㄟ長大,不可以給別人喝」而我也一直灌輸「筑筑有牙齒可以吃東西,BABY沒有牙齒可以吃東西,他只可以喝ㄋㄟㄋㄟ」的觀念給她,希望筑筑可以聽得進去。

我家筑筑這個月成長的最快的就是:音樂伴唱帶,哈!這究竟是什麼東西呢? 她,可以唱過一首一首的兒歌,唸過一首又一首的童謠,她以前聽過的學過的就在這一期間裡,全部唱了出來,真得是讓媽媽我嚇了一跳,最棒的是ONE、TWO、THREE、FOUR、FIVE...還有ABC Song,我真得無法想像在她的小腦袋瓜裡已經把英文記得那麼熟了,真是可喜可賀呀!
這是筑筑會的...「小老鼠、上登台、偷油吃、下不來、叫媽媽、媽不來、幾哩呱啦滾下來」。「小猴子、吱吱叫、肚子餓、不能叫、給香蕉、牠不要、你說好笑不好笑」。「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叫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大姆哥、二姆弟、三中娘、四小弟、五小妞妞來看戲、手心手背都是我的心肝寶貝」。「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包餃子包餃子ㄋㄋㄋ、好孩子好孩子頂呱呱、壞孩子壞孩子打三下」。郊遊、只要我長大、小星星、兩隻老虎、妹妹揹著洋娃娃、蝴蠂、造飛機、小蜜蜂、火車快飛、猜掌歌、阿布阿布愛數數、虎姑婆、野狼與小孩、teddy bear...

這天筑筑又吵著要我抱她上樓睡覺,但我手上拿著一堆東西,我說「媽媽沒有手可以抱妳,妳自己走」然後她當然哭呀!這時她姑姑說「來!姑姑牽妳上樓好不好?」筑筑回答說:「妳幫媽媽拿東西好不好?」
筑筑最近很喜歡拿媽媽的衣服、褲子、鞋子去穿,穿好了就會跑去鏡子面前照呀照,然後說ya



生長記錄表
身高:95CM
體重:13.4KG (因為又感冒了,不吃東西,希望可以慢慢再把體重補回來)
頭圍:48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