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二寶的日子終於來到3個月了,我要好好的來寫上這一段心路歷程...

話說這次懷孕是有點半意外,在受孕的當下我馬上就有警覺心,趕快去查了一下基礎體溫,哇!!我前一天早上量的體溫是最低溫,那現在不就是...危險期,心裡就開始緊張了起來,但又想想"才一次而已,應該不會那麼準吧!"而且筑筑已經過兩歲半了,事情沒有那麼嚴重 (其實我是怕之後若無法繼續餵母奶到達三歲目標---筑筑的要求也是我承諾的,那我會難過),兩週後我有時會覺得反胃不舒服,敏感的我一直跟家人暗示"我會不會真得懷孕了",這期間因為我有請育嬰假在家休息,筑筑反常的常討奶又愛哭鬧愛我抱抱,她是真得有意識到baby的存在嗎? 孕前的下腹偶爾會疼痛,在小紅delay後(我心底也有九成把握是懷孕了)我請小姑載我去婦產科,想要確定是否懷孕順便問下腹疼痛的問題,照了超音波也確定胚胎有正常在子宮著床了,小小的很可愛。這次肚子裡的小baby一整個讓媽媽不舒服,比照之前懷筑筑時的舒適感完全不同(上一胎整個孕期除了早期的失眠之外,都沒有任何不舒服),連味覺也改變了,變得不愛吃孕前愛吃的青菜跟魚,喝了太多水份也會想吐,但還好不會真得吐出來,先是剛懷孕的反胃不適,到之後的長針眼,接著又開始臉部出油冒痘痘....這一切讓我對小孩的耐心怎個不見,以前對於筑筑的翻必罷我可以一直溝通一直溝通到她好為止,而不會很快開打,現在只要講個三次她不理,我的手就打下去了,呼!差異怎麼那麼大...懷孕初期尤其受不了她的常親餵,因為整個ㄋㄟ變得薄薄的,也常會受傷呀!但是最近就還好啦!筑筑妳好好喝奶嘿

這一胎的baby愛吃肉,而且也胎動的很早,在滿三個月的同時我就有感覺你在媽媽肚子裡面動來動去,真好動呢! 現在媽媽只希望你跟姊姊都能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筑筑姊姊現在也開始愛你了唷!!還記得筑筑在得知媽媽懷孕的第一個懷孕是「爸爸媽媽生baby筑筑會哭哭啦!」我也有問為什麼? 筑筑的原因是因為媽媽不能抱她了,但...到目前為止還不是常常要我抱嗎? 懷孕八週時爸爸載著我們去"成美婦產科"看baby確認心跳,筑筑先是在樓下小兒科那邊玩溜滑梯,快輪到我看診時,帶筑筑上樓她卻一直在那邊說「媽媽不可以啦!媽媽不可以進去」最後只有我自己進去看baby,爸爸只好帶筑筑去樓下等我,但12週的產檢筑筑出奇的乖也有進去看baby唷!

五週:GS 1.37cm; GA 5w4d (常會反胃不適,直接去醫院驗孕,照到胚胎)
DSCF6207.jpg  


八週:GS 1.56cm; GA 8w0d. 媽媽體重:50.7(身高165.4),蛋白- 蛋糖-,照到BABY心跳,拿到媽媽手冊順便抽了血
這次是筑爸帶筑筑跟媽媽一起去產檢,筑筑可能因為想睡覺,堅持不進去看BABY,爸爸也沒有看到。
DSCF6217.jpg  

十二週:GS 5.68cm; GA 12w2d. 媽媽體重:49.9(減少0.8),蛋白- 蛋糖-BABY比預產期大3天,上次產檢的抽血報告一切正常
媽媽開始有感覺胎動(第二胎果然更早,當初筑筑是18週才有胎動),這一次筑筑有進去看BABY唷!開心的很,一直問醫生BABY在那裡?
醫生說BABY的性徵還沒長好,因為有凸但不夠凸但也不凹,下次產檢應該就會確定囉! 超音波看到的BABY大了不少,看到了亮亮的臍帶(應該是血液在流動)也數了兩隻手,有10隻小小的指頭唷!真可愛~~倒是BABY的腳是彎曲的。
0000\Root\DSCF6318.jpg 0000\Root\DSCF63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