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只要跟筑筑說要去醫院產檢看baby了,她都會很高興的說好,這次也不例外,但因為這次的產檢日是隔三週,所以掛的號碼比較後面,掛了36號,所以我們可以晚點去醫院,當然筑筑也可以睡得晚一點,不過她總是會在我起床不久也跟著起床,這時媽媽正在煎月亮蝦餅,爸爸把筑筑給抱下樓,她一樣賴在爸爸的身上睡著,已經九點多了耶! 接著媽媽先吃早餐,之後去換完衣服準備包包就下樓換媽媽抱筑筑,接著開車到醫院去,進車後筑筑有起來,媽媽接著說「我們要去醫院看baby,妳想睡繼續睡,等到醫院媽媽再叫妳」...這小妞還真得到醫院停車場我叫她她才醒來,這時已經十點半了耶!! 睡得真晚...早餐當然也沒吃了。

今天的醫院好多人呀!連量體重、驗尿的流程也被改變了,護士先要我去驗尿,然後再量體重,接著拿了抽血單叫我到對面去抽血,這次是要滿31週的產檢,需要抽血驗B肝、德國麻診等,希望一切都正常。

這次的產檢並沒有讓我等太久,在抽血的當中還挺怕會過號,在抽完血不久後就輪到我看診了,筑筑一直很期待的說要看黃色BABY,我也因為之前的BABY重量有多了幾天,所以直接問醫生BABY頭圍大不大? 她量了一下說很正常,目前是31週多,但身體變苗條了,只有29週多,變瘦了跟老大一樣,但她注意的並不是這些,而是我的胎位正胎頭也降下來了,要小心早產呀! 聽到這個我大吃一驚,一直說「怎麼那麼早那麼快」醫生接著問「妳老大有足月生嗎?」我說37週多,醫生叫我不要走多休息,希望我可以撐到足月呀!不過在上班的我要常走動,這要怎麼辦呢?

聽到這個消息的我一直好害怕,婆婆也跟我一樣好緊張,直說不能再抱筑筑了,我說當然呀!!但是筑筑歡起來就是硬要媽媽抱,我不可以心軟。上網爬爬文,也說最好用拖腹帶會比較好一點,然後盡量不要走動、不要爬樓梯(這無法避免)、多休息、不要提重物。現在只能替自己加加油囉! 兔寶寶~你要聽到媽媽的呼喚,一定要待到37週後才生呀! 阿嬤知道你可能會早產的消息之後,說要再弄雞精給媽媽喝了,真是太感謝她了,真是個好婆婆!

不過這次也因為胎頭低,所以沒辦法看到兔寶的小臉,也然怪我沒有像懷筑筑時一樣到後期BABY壓到胃肚子太高而沒有胃口吃不下,胎動雖然強而有力而且很頻繁,不過一直都是在下腹,看來這是警訊呀!! 醫生也說寶寶是個好動兒,一直動個不停,看起來很健康唷!


31W-2D產檢記錄:
媽媽體重:55.7 公斤 (增加1.2公斤,總共胖5公斤)
尿糖及尿蛋白: 正常
胎位: 胎位正常但胎頭低
血壓:115/68
寶寶體重:1500多公克 (醫生沒特別說,不過這次增加的好少,可以正常吃東西囉!也然怪我的腰圍一直停在34吋)
下次產檢: 二週後 (避免越掛越後面,醫生直接掛了33W跟35W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