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胎動更是頻繁而有力,兔寶應該又變大隻了吧! 不過人家說到快生產時,媽媽的體重增加會變少,胎動也應該會變少,但這一切對我來說並沒有特別的不一樣,看來他會在很接近預產期才要出來,只希望不要過預產期而讓我過年在醫院過呀!!胎動的位置也一直很高,有時還會頂到我的胸下,而且走路也很舒服沒有下墜感,我想胎頭還沒有進入骨盆吧!!

一個禮拜一次的產檢時間過得很快,這次產檢掛到32號,所以可以晚點出門,不過也有點小緊張,因為要自然產,所以上次產檢有做了乙型鏈球菌檢查,希望可以pass呀!! 本以為會不小心過號,沒想到到醫院時才到20幾號,看來醫生今天應該有去接生喔!!

先在待診室量了體重、尿、血壓,在量體重的時候我可以看到護士欲言又止,想必我這次體重增加了不少,果然才一個禮拜就增加了0.7公斤,不過因為跟孕前體重比起來,我的總體重增加的算很正常,她就沒講話吧! 反正也快卸貨了。

這一週以來我還是持續正常吃,也沒有喝雞精,讓baby按照正常的速度在成長(這樣到生應該約3400),上次醫生檢查了我的骨盆發現我會很好生後,就說我後期的檢查重點就在胎位跟有無臍帶繞頸的狀況就好...哈!! 陳醫師看到我馬上說「哇! 妳的肚子又變更高更大了」不過因為baby總是很好動,在產檢的時候還在那邊翻來翻去,醫生說他還很有力耶! 一般要接近預期產的小baby都比較不會在那邊動了,他搞不好到生都還在那邊翻,所以測了臍帶血流,果然是很有力的傢伙,醫生說他還會繼續再大,胎位也是正的,脖子上空空,所以一切放心,現在就等他選擇要出來的時間囉!! 然後又誇講我有著很適合生小孩的體質,真是謝謝媽媽。

這次產檢看到baby在吃東西,原來是手臂呀!把兩隻手環在一起好像在禱告似的,但是在吃手臂,之後醫生想照他的肚子,他就開始在那邊翻來翻去,最後移到臉的地方,卻用手把臉遮住半邊,真是小皮兔一隻。醫生說上次的乙型鏈型菌檢查結果是正常,也預約了下次產檢時間,但是打了問號? 因為就快接近39週,小baby到時可能已經生出來了,不過目前沒有任何的徵兆,我也還繼續上班著。寶寶呀! 媽媽的子宮是不是很舒服呀...我也該繼續享受你還沒跑出來的日子,因為之後就沒辦法一覺到天亮了。

媽媽的身體狀況:
其實跟上一週差不多耶!不過好像有點快感冒的fu,要來好好補充維他命C,希望不要在這個時候感冒,身體要隨時待命了。肚子居然是往上長,到目前為止我的肚子都是往前又往上在長大,而不是往旁邊,是說這樣子產後比較好瘦身嗎?

37W6D產檢記錄:
媽媽體重:59.2 公斤 (增加0.7公斤,總共胖8.5公斤,但隔天又掉下來; 嗚!已經破了懷筑筑時的體重了)
腰圍: 37.5吋 (又增加0.5吋)
尿糖及尿蛋白: 正常
胎位: 正常
血壓: 114/73
寶寶體重:3050g (第一次量是3073g,上週是2885g)
下次產檢: 一週後

0000\Root\DSCF65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