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筑筑滿一歲六個月後,每天都有不同的發展,尤其是語言方面,讓我不知該如何來紀錄妳的點點滴滴...哈! 說穿了,媽媽實在是越來越懶囉! 不過現在妳已經一歲七個半月,再不寫月記的話...一歲八個月就悄悄來臨啦~
這個月媽媽的奶量又創新低,尤其是MC來期間...本以為結束後奶量會回到正常,但...並沒有(現在擠奶量剩280ML左右而已,眼看庫存只剩20包左右,慘了!)。
前陣子,打了公費的五合一,妳發燒了,退燒後變得不愛吃東西,只要喝ㄋㄟㄋㄟ跟湯,大家好擔心唷! 還好只持續了一個禮拜,但之後...妳的胃口似乎沒有以前那麼的好了,那一段只喝不吃的日子,讓妳變瘦了!! (嗚~體重都破不了11.5)
不過妳變得很鬼靈精,也是媽媽的小幫手一個... 很愛往外跑,現在是一個黑美人。哈!! 怎麼個鬼靈精法呢?
1) 每次說要出門,妳就會趕快跑去拿鑰匙,媽媽這時會問:妳拿那個做什麼? 「要開」...開什麼? 「車」; 嗯~開車要去那裡? 「去貨(彰化百貨)」...那妳有錢錢嗎? 「摸摸屁屁...指著爸爸,然後說爸爸」; 那妳要去彰化百貨買什麼呀! 「狗狗」......orz
2) 到了賣場,總是會上演「寶寶尋寶記」...筑筑拿著購物籃,然後邊走邊把喜歡的東西丟到籃子裡面。某天在彰化百貨,the same 筑筑拿了一堆乖乖...把籃子整個裝滿了,還邊說「乖乖」...天ㄚ! 妳怎麼知道那是乖乖呀! 平常我是沒讓妳吃這個的。
3) 現在的妳並沒有那麼重吃了,所以睡前的親餵,只要妳覺得飽了,就會鬆口,然後自己睡覺去了...還會自己找枕頭 (習慣趴睡)。不過睡不著的時候,就又開始坐起來,然後說...「媽媽,ㄋㄟㄋㄟ,喝ㄋㄟㄋㄟ」
4) 母親節那天,拔拔開著車載著大家要去吃泰國料理,在車上的妳總是不安份的動來動去,於是媽媽說: 筑筑不乖,就把妳丟掉喔! 妳回答..「不要」; 嗯! 那要把誰丟掉..「爸爸」,哈哈!!
5) 近一個月的晚上,媽媽告訴妳...要親餵睡覺前要數到十才可以喝ㄋㄟㄋㄟ,一邊沒有ㄋㄟㄋㄟ的時候我們再換邊吃。久而久之,妳已經習慣這樣的模式,所以會等我數到十才會張開口喝ㄋㄟㄋㄟ,在我數數的當中,妳還會跟我玩著接力賽... 一再來呢? 二,三再來呢? 四,五...哈! 真可愛。昨天的妳喝了ㄋㄟㄋㄟ(邊喝邊睡,但吸很久)之後突然張開眼...講著話:「邊」(一時之間我還不知道妳在講什麼? 以為是講「嘸」,後來妳一直講,我才知道...妳叫媽媽換邊啦!),於是媽媽說..要換邊吃嗎? 筑筑馬上應聲+點頭說「好」...唉! 這也是妳第一次叫媽媽換邊,看來媽媽的ㄋㄟㄋㄟ真得越來越不夠妳喝了。
6) 這陣子的妳很愛漂亮,喜歡自己選衣服穿,選鞋子穿,還會叫我幫妳挷頭髮,最喜歡在鏡子前面唱歌、跳舞,唱著自己的自編曲...「我知道,我知道,知道知道,我知道...」,這是什麼怪歌啊! 「我知道」...這三個字妳究竟是從那裡學來的?

*** 妳的睡眠時間已經固定...從晚上9點半睡到半夜3點半會夜奶一次,然後睡到隔天7:30左右再起來喝ㄋㄟㄋㄟ,之後就跟媽媽一起起來,白天是睡早上10:30 跟下午3:00左右。
*** 這個月來,妳的長齒沒有再增加,一樣是16顆,不過門牙好像快蛀牙了…真是糟糕! 糖果吃太多+不愛喝水+不愛刷牙,看來媽媽不強制幫妳刷牙不行,也需要帶妳去找牙醫伯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