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妤妤的動作發展上跟姊姊們比較起來相對的都比較快,自從剛滿六個月開始爬,七個月開始長牙,到現在八個月變成爬行界的法拉利,至於"坐"跟"吞副食品" 這部份感覺就弱了一點。滿五個月之後,或許對於週邊事物的好奇,睡眠減少了很多,不再吃飽睡睡飽吃,也開始喝奶不專心,認真喝可以一下子把整瓶KO掉,不想喝剩很多卻怎樣也不願意再多喝一口,還會很有個性的哭鬧給妳看(我不喝就是不喝)。
七個月疑似腺病毒的第一次生病,燒燒退退了好幾天,食慾整個大減又伴隨著感冒症狀,體重也把好不容易從五個月後增加的那0.4公斤給減掉,本來媽媽還擔心這個從小體質就是不長肉的小妤妤又要更瘦了,沒想到病後反而食慾大增,幾幾乎快要把我上班時擠的母奶都吃光,白天一天需要喝四次160CC的母奶外加一餐食物泥(本來只需要吃三餐160-180cc的母奶),並不是我太晚給副食品,而是在這之前的她根本就只要喝奶,對東西從四個月時雖然都表現的一副想要吃的感覺,六個月開始要給副食品,卻發現她是想吃但不會吞呀! 一直用舌頭弄出來,不然就是用手去抓,但還是要給她機會多練習,在七個半月後媽媽開始準備食物泥給妤妤吃(七個月時有先給蘋果,但卻造成拉肚子,醫生說先給米),先從紅蘿蔔米糊開始練習,進行到現在已經進入第二週了,目前一天可以吃約120ml的食物泥囉!

動作上:
1.還不會走的她常常爬著去探索世界,現在已經會從合室爬下階梯往廚房方向探索,最愛的東西還是電線。
2.喜歡扶著人想要站起來,用雙手去扶著她的腋下,她已經可以站著很直了喔!大人坐在合室上,她就會爬到我們的身邊,然後扶著我們站。
3.會由趴姿變成坐姿(爬一爬坐起來),現在已經可以坐著比較穩了,但妤妤還是比較習慣坐一下下就又馬上爬去找她的新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