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奶量又進入量少期(剩100多),且又適逢筑筑的長牙期,夜奶不斷,真得讓媽媽一整個痛苦,於是下定決心,"停售母奶便當"囉!
早上一起來,看到筑筑還在睡覺,心裡想著:慘了,若是筑筑不起來喝起床奶,那今天我勢必要擠奶的,還好這個觀念一閃,就看到筑筑伸著懶腰說:「喝ㄋㄟㄋㄟ」好,媽媽讓妳喝ㄋㄟㄋㄟ,喝很多很多唷!喝完奶較多的那一邊,妳坐了起來,媽媽又問:要不要換另外一邊(六點有吃的那邊),妳明明說好的,但只喝了幾口,就跟媽媽說「不要了」,這時媽媽趁機會跟妳說:媽媽今天開始不擠ㄋㄟㄋㄟ了,妳以後白天沒有奶瓶ㄋㄟㄋㄟ(其實是還有約20包庫存),要乖乖吃飯,等媽媽晚上回來再喝ㄋㄟㄋㄟ,知不知道? 筑筑回答「知道」希望這是妳真得答應媽媽的,但假日見分曉。媽媽也告訴筑筑,早晚媽媽都還是會讓妳喝ㄋㄟㄋㄟ的,但媽媽上班時要乖乖吃飯。

但是今天早餐妳卻一口也吃不下,一直把食物吐出來,喂!這樣不行唷!媽媽問妳肚子飽飽嗎?妳回答「是」接著媽媽又問妳吃什麼吃飽了?「ㄋㄟㄋㄟ」希望妳真得實現妳的諾言,白天乖乖吃飯。

沒有帶保冷袋,一整天都不擠奶,究竟會不會漲奶呀!預防萬一,我還是帶了一個奶瓶備用...真得能撐到下班嗎? 不過下班也不是妳該喝奶的時間,這到底要該如何取捨呢? 這好像回到我之前改擠兩次的日子,真怕乳腺炎再次找上我,該再買卵磷脂嗎?

740個擠奶的日子,宣告結束!! 從今天開始我要變成單純的親餵媽媽,輕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