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得,我真得很喜歡跟小孩子的那種互動,每天下班一進門,迎接我的是笑咪咪的筑筑走過來跟我說「媽媽抱抱,我們一起樓上,愛妳愛媽媽」,所有工作上的壓力和不愉快的事都消失怠盡,然怪在上班時我的心都繫在小孩子身上,只想趕快回去抱抱小人。最近也突然發現,其實小孩子會愛哭愛鬧都是有原因的,多半都是她無聊或是想睡覺了,適時的去觀察,多關心她,去滿足她的需求,她也會變成一個不愛哭哭的小朋友,我也了解跟長輩一起同住,面對長輩寵小孩的無柰,或許這就是要考驗媽媽的IQ囉! 對於育兒這件事,說真得我是完全沒有IDEA的,不過我會好好努力,小孩子成長我也在成長。

現在的小孩真得很聰明,很多事我只教過筑筑一次,她就會記得,不過她會選擇要不要去做? 現在我也開始覺得溝通對一個兩歲兒來說真得是太重要了,不過對於她白天在阿公阿嬤帶的時候往往很難遵守我的原則我真得比較傷腦筋,我常常跟筑筑說白天要認真吃飯飯不能一直吃零食也不用喝ㄋㄟㄋㄟ,零食是吃飯後才吃的,糖果也不能一直吃,假日我在的時候是不會刻意去給糖果零食的,因為那些是不健康的食物,我會要求她要把飯吃掉,之後要吃什麼零食就隨便她,但是我發現在我上班期間,零食往往就會變成筑筑的正餐,這也或許是為何婆婆會要求沒有庫存母奶就要買奶粉的原因。唉! 也然怪我每天晚上在跟筑筑灌輸白天要乖乖吃飯,晚上睡覺才喝媽媽ㄋㄟㄋㄟ的觀念時,她會馬上跟我要求「媽媽餵」,嗯!假日我在說真得她東西就比較會吃,那是因為我不愛給零食的,我只會在下午給點小點心,若筑筑正餐吃少的話,嘿!那就準備當點心。要餵偏食的小孩吃東西真得需要技巧的。

多了溝通就少了哭鬧,現在我也開始在參考別人的育兒經驗,希望在育兒這條路上能夠增強見聞,隨著小孩越來越大,她也會越來越乖巧懂事,不過前提是要教好她,至少要讓她知道什麼事是對的,什麼事是不能做的,希望我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