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筑筑不論是心智、想法、外表都成熟很多,從她的言行舉止真得可以感覺到她真得長大了,她也時常告知我說「我長大了,我是姊姊了」而面對媽媽肚子裡的小baby她也開始有了互動,前幾天更是跟我說她等baby生出來要跟baby一起睡,說要幫媽媽照顧baby唷!

最近筑筑的晚上奶開始喝得比較久,而且還說要換邊喝,媽媽真得感覺到很吶悶,現在究竟還有沒有奶? 有的話或許也只剩一點點吧! 不過胸部有時還是會有硬塊,在筑筑喝完奶就會消掉了,筑筑也會問媽媽「媽媽ㄋㄟㄋㄟ被我喝光光,等一下還會不會生出來?」媽媽也告訴筑筑說「一天只有一次唷!現在ㄋㄟㄋㄟ是筑筑的,因為筑筑已經喝很久了,快三歲了耶! ㄋㄟㄋㄟ已經不多了,等baby生出來他會帶很多ㄋㄟㄋㄟ來吃唷!」筑筑這就問「那baby現在在肚子裡面買ㄋㄟㄋㄟㄋㄟ嗎?」我回答說「是呀! 這樣到時他就會有很多ㄋㄟㄋㄟ,因為他不像筑筑一樣有牙齒可以吃飯,他只能喝ㄋㄟㄋㄟ,不然會肚子餓餓」筑筑說那她也要喝,媽媽說「那baby喝多一點,等baby喝完筑筑再喝好不好? 因為筑筑肚子餓可以吃飯,baby只有ㄋㄟㄋㄟ喝」筑筑這時快哭的說...「不要不要,我要喝很多很多,我也要喝光光」 她有時候想到甚至會跟我說「我以後要跟baby搶喝媽媽ㄋㄟㄋㄟ啦!」
慘了,這該怎麼說服她,希望筑筑只是開玩笑呀!!

爸爸一直想買i pad 2給小情人筑筑,之前一直以為筑筑不愛,但有天去家樂福看到展售機,筑筑看到說她有喜歡,問她說要買給筑筑嗎? 筑筑馬上說好,原來是因為它是白色的,先前筑筑看到的是黑色的當然不愛,筑筑以為爸爸會馬上就買給她,但問的當下怎麼沒有把i pad放到推車裡面呢? 馬上大哭的叫爸爸爸爸,好可憐的樣子,怎麼哄都不是,一個禮拜後我們出發去新光三越真得就花了大錢買了白色i pad2給筑筑囉!!現在她每天晚上睡前總是會說她要上樓玩她的電腦,最愛的還是繪本故事、智力遊戲跟畫畫囉!

一次一次的產檢過後,筑筑開始變三八了,常常告訴大家她的肚子裡面有小baby,有時候還會躺在地上露出肚子,然後說「我要看我肚子裡面的baby」真讓人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呀!或許這也是家有二寶,老大的反應吧!! 不過她是真得對肚子裡面的小baby比較好唷...東西都會想要分享給他,筑筑若是正在吃她愛吃的食物而不給大人吃時,跟她說那給baby吃好不好? 她就會拿給妳吃了。這也算是好事啦!

最近不愛吃又晚睡早起(跟阿公阿嬤睡就開始這樣了)的筑筑的生長果然變慢了...
生長記錄表
身高:97CM (只增加1CM)
體重:14.1KG (只增加0.1KG)
頭圍:49CM
(變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