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的肚子慢慢變大後,比較沒有體力陪筑筑大玩,於是筑筑開始愛找爸爸了,因為爸爸可以把她抓高高的當小鳥在那邊飛呀飛,筑筑也比較知道媽媽不能抱她了,只有她在盧小小的時候,其它人對她沒有辦法時,媽媽才會抱她,不過她也知道她長大了,是姊姊了不可以一直讓人家抱抱,也常常問媽媽說「筑筑為什麼腳都"捲捲(台)的"都要人家抱?」...嘿!這個答案只有妳知道吧!

每當妳看到爸爸下班,就會馬上找爸爸去玩,但爸爸還沒吃飯,所以妳就先玩妳的i pad,媽媽先餵妳吃飯飯,之後爸爸就可以陪妳玩囉! 我還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回家妳正在睡覺,但似乎還沒有睡飽,睡醒就哭著要找媽媽,爸爸已經吃完飯想抱妳,妳都不讓他抱,等到媽媽抱起妳來,妳這才趴在媽媽的肩上想賴床,這時看到了爸爸卻馬上攤開手說「爸爸跟我玩啦!」小孩子真得是善變的傢伙呀!前一秒還在哭哭,後一秒就好了。

最近的筑筑的晚上奶又開始喝久了,而且要求喝兩邊(奇怪的是我的硬塊還真得在她親餵完後消失了,是又開始泌乳了嗎?),媽媽也跟筑筑說...之後小baby會帶很多ㄋㄟㄋㄟ來喝,他要喝很多ㄋㄟㄋㄟ,不然他沒有牙齒吃飯飯會餓餓,一直灌輸觀念給她,希望她可以聽得進去,筑筑這時說「我也要喝啦! baby在喝ㄋㄟㄋㄟ我會亂他」看來還需要時間多多跟她溝通呀!

筑筑最近有個怪習慣,那就是會自己挑衣服、配衣服,若沒有順著她的意她就可以鬧著不穿衣服,紫色衣服要配紫色褲子和內褲,一定要成一整套唷!粉紅色就要配粉紅的,藍色要配藍色的,真是是拿她沒辦法呀...沒有必要那麼堅持吧!真是越大意見越多,不同時期真得有不同的煩惱呀!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 筑筑開始學會分享,會把屬於她的點心零食分給大家吃,因為大家都告訴她「家裡的零食很多,一起吃才會比較好吃,不然只有筑筑吃那很快就會過期了,吃完了再買就有了呀!」或許筑筑開始有聽進去,不然以前的她可是co co 一族,東西都不願意跟人家分享的耶!邊吃還邊一直說「好好吃喔!」看妳那付滿足樣,媽媽也很開心啦!

筑筑2歲11個月.jpg 
生長記錄表
身高:97CM (沒變)
體重:14.2KG (只增加0.1KG)
頭圍:
48CM (又變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