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母乳迄今已六個半月,雖然當個上班媽媽要擠奶而造成嚴重的睡眠不足,但為了寶貝好,我會繼續堅持下去,直到寶貝自動離乳的那一天。

 

好久沒PO文章聊聊baby的近況,實在是最近真得太忙了...而且baby越大越黏媽媽,讓我越來越沒辦法寫上心情記事錄。

話說前陣子我為了幾萬cc的母乳被報銷而覺得心疼,現在反而覺得...好佳在!! 怎麼說呢? 因為我家寶貝越來越愛玩,ㄋㄋ都沒認真再吃,而造成了食量的減少,我只好靠晚上親餵把她吃不夠的部份補回來。如果當初那些奶沒報銷,現在應該也該全部送人了吧!! 因為冰箱目前又積了一層的冷凍奶,而且baby真得超愛吃副食品,我想她之後母奶應該會喝得更少。(目前計劃滿七個月再給副食品吃,現在先吃水果)

 

小嫈筑目前的成長狀況:
1.
會翻身;
2.
會扶坐
;
3.
懂得抱抱的意思,會伸手要人家抱抱
;
4.
躺著時會稍微坐起來;

5.手腳變得超級有力,可以把櫃子打開;

6.不愛用奶瓶喝水,但喜歡用杯子喝;

7.白天不愛睡覺,變得很貪玩,通常睡半個小時就起來個12個鐘頭再睡;
8.
白天瓶餵母奶都邊喝邊玩,最後還有剩,最多剩70; 晚上親餵時也是喝到最後開始玩,鬆開ㄋㄋ並伸手放到我的嘴巴,然後笑著,接著又繼續吃。只不過這樣的下場變成體重減輕了將近0.5,只好之後靠副食品補回來囉!! (滿六個月時體重約7公斤、身長68公分、頭圍
42.5)
9.
還是很愛出去玩,而且越來越嚴重,現在坐車坐久了都會一直哭著要下車走走,真是傷腦筋呀
!
10.
很喜歡我們家養的那一隻寵物馬爾濟斯狗,常常會看著牠,並且對著牠笑笑。

11.
玩到累的時候會自己睡著,唱摧眠曲給她聽也會睡著,但有時候睡前還是很歡啦! 通常發生在她想睡但睡不著的時候。

12. 會二手抓著二種玩具,也會把玩具從一手換到另一手了.

13.把毛巾or衣服遮住她的臉再拿開,她會很happy的大笑出聲,若放著但不動,她會動手去拿開。不過,通常玩得太瘋的那一天晚上我就慘了,因為她會因為作惡夢而半夜大哭 (因為是眼瞇瞇但一直哭,叫也叫不醒; 等到最後醒了卻又對我笑,真是無言呀!)

一直以來,寶貝的食量就是不大,最多也只有喝到180 (其實是因為不敢給喝太多),五個半月前,給再多也都會喝完,雖然最後會溢奶。不過隨著她越來越大,可能自己也知道食量在那,飽了就開始玩,喝母奶變得不認真在喝,一罐母奶都要餵好幾次也餵好久,半夜也一直起來,但都喝個幾分鐘又睡著,感覺只是討個安慰用。「寶貝呀!! 你這樣子媽媽很累耶! 肚子餓請喝到飽再睡,好不好? 媽媽不想再半夜擠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