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呀!我已經當了11個月的媽了,再過1個月寶貝就滿一歲啦! 感謝妹妹對我的ㄋㄟㄋㄟ的捧場,不管是新鮮奶or冷凍奶、瓶餵or親餵,她總是吃得很高興,讓我能一直維持奶量全母乳到現在...

 

ㄋㄟㄋㄟ庫存量:
繼上次冰箱壞掉(老公家的)報廢約3個月的母奶後,我的庫存又有65包滿滿210ml的母奶了,不過因為妹妹最近開始要吃粥(一天應該有辦法吃個一碗吧),怕之後冰箱會放不下母奶(一層冰食物,一層冰母奶),於是我將一些母奶分給需要的人。

不過我的奶量已在我變成晚上假日只親餵不擠(之前是吃一邊擠一邊+半夜也要起來擠,因為會漲到睡不著),慢慢的供需平衡啦! 現在白天的擠奶量只剩下500-600而已,不過還是夠Baby吃啦! 最近因為妹妹吃少+睡眠不足,我想我的奶量會再往下掉...唉~她生病啦!

 

小嫈筑的成長記事錄:

妹妹只長身高不長肉肉,體重停頓了好久在7.5公斤左右跑來跑去的,滿10個月才又繼續往上長。
目前身長76CM,體重:8.4KG.

1.
筑筑現在已經很會爬了,也開始學著站立,但需要扶著東西;

2.最愛叫的人還是爸爸,現在很愛講話,但我常常搞不清楚她要講什麼。
3.
很怕無聊,醒著的時候眼睛總是動來動去的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玩,發現的時候就趕快爬過去,如果是讓人家抱著的話,則會轉動身體要去那個地方。

4.會做 ”Bye! Bye!” 來來來的手勢。

5.快滿九個月的前一週,發現妹妹有小白點,開始長牙了! 現在已經七顆牙牙 (順序: 下門牙*2 à 上門牙 *1 à 上門牙 *1 à 上下門牙各1 à 下門牙*1),因為她一直在長牙,所以也開始頻夜奶(但不是餓),媽媽好累。

6.九個月二週:玩起嘴巴水槍,就是用吸管杯喝水時,會故意出水來...orz

7.九個月三週:妹妹可以很快速的向前爬了,之前只會稍幾步後退+轉圈圈而已。

8.九個月四週:會要握手,也會利用點頭、搖頭表示她的想法。

9.剛滿十個月:妹妹第一次生病; 不過也很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