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果然是歲月摧人老呀!在不知不覺中,baby已經滿三個月,這其中的酸苦甘甜真是無法形容呀!唯一的心得就是----累!!

1.三天後出院,baby哭了起床換完尿布吃完ㄋㄟㄋㄟ就馬上睡著,平常可以撐2-3個鐘頭、半夜可以撐4-5個鐘頭才起來,我心想著『baby很乖很好帶喔!!」直至快滿月時...
2.baby時常哭鬧,讓我以為母乳量不足,還曾經想放棄,原來是乳腺塞住(已經得了乳腺炎,發燒了3次),最主要的原因是我都沒擠過ㄋㄟㄋㄟ,baby都沒把奶水清掉。
3.直至一個半月,覺得胸部的硬塊非常大並且漲到不行,而且也該讓baby瓶餵了,所以試著想擠出來,卻擠不出來。開始忍著痛,開始我的擠乳旅程。
4.快滿二個月: 回公司上班囉!!(baby目前吃110-120,我白天的擠乳量大約450ml),接著奶水越積越多(不過奶水量也沒增加很多,可能是因為我MC來的快吧!),現在二層的冷凍庫也快塞滿一層了。
5.全母乳已經三個月囉!! BABY也長大不少...『挺大的安慰,媽媽總算沒對不起妳,把妳生得小小隻』。至少現在已經超過出生體重一倍多很多了。(聽說四個月體重約出生時體重*2,BABY二個月時就滿了)
6. baby滿三個月食量約: 120-130 (一天6-7餐; 我白天擠乳量大約600ml),最多可以吃到150。不過!! 有時候常常吃過量,溢很多奶。(拍打隔就直接溢出一堆 ><)

最近BABY愛人陪超愛玩愛笑,只要有人陪她玩,她就會大笑出聲,不過平常喜歡人家抱著睡覺的壞習慣還是沒改。只要把她放在小床 or 嬰兒推車時她就會醒來。接著不是哭就是要人陪她玩,說真得: 還是累呀!!
PS: 目前BABY已經去過溪頭&田尾,而且都在天氣冷的時候。= = (她出門的時候最乖了,都乖乖睡覺,不會吵鬧)
希望在邁入四個月的同時,BABY可以更乖更好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