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琦今天滿九個月了耶!! 剛滿八個月沒多久我居然乳腺炎了,或許是因為小姑兒子生日,所以我們北上去他們家烤肉過生日,而往往假日會擠個一次奶的我就完全沒擠奶,我的奶實在是漲痛到一直塞奶給琦琦喝,但這小妞從小就是吃到飽不喝就不喝,我只好靠夜奶她迷迷糊糊之下才會喝奶讓漲奶的程度緩和一點,隔天奶有比較沒那麼漲,但一條筋有點小痛,想說隔天要上班了,上班後再擠吧!! 但有發現比較難擠乾淨,兩天後就乳腺炎了,真得好痛唷! 之後吞了卵磷脂又盡量清空加親餵下,第三天就好了,還好我是有經驗的媽媽啦!

琦琦習慣:
    1. 不喜歡我拿砂布巾幫她擦牙,但喜歡我用貝親第一階段牙刷刷牙。
    2. 最常見的就是在親餵的時候會打自已的頭,無聊的時候也會有此現象。
    3. 不太喜歡待在嬰兒床裡,或許是知道會把她丟在嬰兒床就是要她自己獨處一陣子,媽媽要去忙了吧!
    4. 同樣的姿勢,琦琦不喜歡太久,坐太久或者是爬太久被抱太久,最喜歡在地上爬爬探索東西,無聊了就會爬過來找媽媽,
        然後一直攢,應該是想要討抱抱了。


便便狀況:
     滿八個月後副食品開跑,便便的現象時好時壞,慢慢的開始有成型便,不過有點便祕的現象,有時便乾又不多。
     基本上每天會便便1次,幾乎都在晚上親餵過後,很準時唷!!


喝奶狀況:
    白天瓶餵晚上假日親餵,四個小時喝150-160cc,不管給多少都會喝光光,不過喝超過160cc的話會小溢奶,所以婆婆不敢給太多。
    親餵時會小溢奶,假日若媽媽沒擠奶的話就會大溢奶,真奇怪耶~八個月了還會溢奶。
    (媽媽擠奶量: 530上下,白天瓶餵3次晚上至早上親餵3次)


成長狀況:
    1. 剛滿八個月發現上門牙3 號已冒出,一個禮拜後接著冒上門牙4號,接著快滿九個月時又長了下門牙5號跟6號,目前總共有六顆牙齒。
    2. 抱著時常常會很不安份的想要溜到地上去站著,靠著東西坐還算坐得穩, 但自己坐著卻還是坐不穩,沒幾秒鐘就會倒下,
        因為會亂 動。很喜歡蘿蔔蹲,站著又坐著站著又坐著,因為只是想站但不會站呀!
    3. 最近很喜歡說話, 開始發不同的音,像是「ㄅㄚ」跟「ㄇㄚ」音

 

生長狀況:
     身高: 73公分 (85%)
     體重: 8.2公斤(50%)
     頭圍: 45公分 (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