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在過總是特別的快,轉眼間琦琦已經兩歲了,她是個比姊姊更貼心的小妞妞,語言發展上雖然比筑筑慢,但運動細胞上是比較好的,真得是每個人天生就有不同的長處跟脾氣個性。琦琦從小就比較乖巧聽話,怕媽媽生氣也怕媽媽哭哭,可惜媽媽因為生活的忙碌,都沒有為琦琦好好的拍照、寫網誌做紀念,在琦琦兩歲生日後+ 新的一年裡,是該許下今年的KPI ---> 要好好的為兩姐妹做生活記事錄。

一直以來,琦琦的副食品就吃的不錯,凡事都喜歡自己來的她,當然連吃飯這件事也不例外,剛開始常常把飯菜弄的到處都是,但經過 "長期" 的訓練之下,琦琦進步很多,媽媽只要把飯菜準備好,琦琦就可以自己吃的很好,但還是免不了壞習慣,吃到不想吃就會開始玩碗裡面的食物,不然就是開始找爸爸媽媽,學葦葦哥哥站在椅子上,想要看我們大人有沒有其它好吃的食物可以吃,還真是危險呀!

每當姊姊不乖惹媽媽生氣的時候,琦琦也會在旁邊數「1、2、3 姊姊壞壞要打打」,但當面對筑筑哭哭的時候,她反而會貼心的跑去拍拍姊姊說不哭。常常媽媽有任何食物要給琦琦吃,她總是會再要求媽媽多給一份要拿給姊姊,跟筑筑的感情真得非常好,媽媽感到很欣慰。但是隨著年齡越來越大,琦琦比較懂事也意見開始越來越多,再加上筑筑自我的意識還是很強,所以這兩姊妹也是常吵架的,只是好的時候很好吵架的時候卻誰也不讓誰,也是讓人傷腦筋呀!

從小琦琦都很愛音樂,嬰兒時期哭到一半聽到音樂就可以暫時不哭,長大後聽到音樂聲就會開始跳舞,真是家裡的開心果,她也很喜歡唱歌,最近也常常哼著她最愛唱的魚兒魚兒水中游,常常要找機會錄影起來,但總是在要錄影的時候,她就脫腺不唱啦! 對我的手機特別有興趣,常常把它搶去玩,不給就會哭鬧個不停,會拿手機說要打電話給爸爸or姑姑等不在家的人。

面對媽媽的東西非常的保護,一有不是我的人去拿我的物品就會哭著要回來,就連爸爸也一樣,常常我把手機拿給老公要他看一下東西or接一下電話,琦琦就在那邊哭喊著說「那是媽媽的手機」我就只好跟她說「那是媽媽借爸爸的,沒關係」久了久了,她看到爸爸拿著我的手機的時候,自己也會在那邊先說「媽媽借爸爸的」,哈! 就連我的包包她也是很堅持要媽媽我自己揹,不然就在那邊大叫,這樣不知究竟是好還是不好呀!
 
還有,跟同期的筑筑比較起來,琦琦似乎比較獨立,也膽子比較大,常常上下樓不要人家抱,也不愛人家牽,就是要自己來,但外出時就會變成暴走族,抓也抓不住抱也抱不住,除非是想睡時才會緊黏著我不放。她也很有小貼心,對生活的小細節觀察力很強,看到媽媽幫姊姊洗澡洗的差不多時,若發現我沒有拿浴巾就會趕快去房間拿來門口來給我,如果不給她拿她還會說「琦琦拿」。
 
或許是因為母乳親餵再加上兩姊妹都是母乳寶寶到很大,感覺她們都愛媽媽比愛爸爸多一點,這也讓我很愛玩她們倆姐妹,常常去抱抱or親親爸爸給琦琦看,琦琦就會一直哭喊著說「不要,不可以,媽媽親琦琦」,我只要親爸爸一下,琦琦也會趕快把她的小嘴再貼上來我的臉上,真是好笑,要好好的把握這時候,不然等到琦琦長大了,就不給親了吧! (看著筑筑想到她小時候也是這麼的可愛,現在去親一下她,她會馬上用手撥開 >< 雖然還是會有笑笑的時候,但就是看心情啊! )
 
今天是妳的生日,爸爸媽媽特地請假陪妳一天,早上去彰化下午還特地去台中買蛋糕,晚上全家人一起慶祝,妳很開心喔! 姑姑買了好多新衣服給妳、阿嬤也買了新鞋,希望妳在滿兩歲之後,可以越來越乖更懂事,當然最重要的是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