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昨天一整天卸下拖腹帶趴趴走,走路的當下常會子宮收縮,但我仍不以為意,因為懷孕後期這樣是很正常的,疏不知二寶已經在子宮內待不住而悄悄的想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了,這天晚上沒有特別的不一樣,習慣性的晚上子宮會收縮,但最近的胎動有變得較少,想必是子宮已經沒有多大的空間可以讓寶貝活動了...

一如往常的,晚上睡覺或許是因為靜止不動,所以近幾天都會感覺子宮收縮,而且下腹會有點悶悶的但不會痛,這種不適感總會在我熟睡就消失不見,但1/9 4:00左右熟睡時我一直感覺到下腹像MC要來時的悶痛,本來是不想管它,想說休息一下應該就好了,怎知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我開始在床上翻來翻去睡不著,本以為只是假性陣痛,但陣痛頻率怎麼會這麼的規則,而且好像是五分鐘痛一次,我到了洗手間看是否有其它產兆,因為網路文章看太多了,怕被退貨,所以我一直在等,不過心底卻想著「我該不會真得是要生了吧! 為何第二胎那麼的不舒服」筑爸這時也被我吵醒,我看了一下時間已經 4:30了,我一直在床上翻來翻去的看陣痛會不會消失,但它只有越來越規則越來越痛,我想說再等著吧! 到了6:00 我實在痛到無法入睡,站著坐著怎麼樣都不是了,筑爸這時問我「怎麼了? 妳該不會真得要生了嗎?」我說「好像是耶!有夠痛的,第二胎怎麼那麼痛」筑爸這時又說「要去了嗎?」我說再七點再去吧!...接著筑爸說我那麼不舒服,先去醫院吧!! 這時已經6:30...

這時小姑醒來餵完弟弟喝奶也跑過來問我怎麼回事,她一直有聽到我們在講話的聲音,我說我應該要生了,好不舒服,陣痛好像已經2-3分鐘一次了,天ㄚ!! 我一直說好痛好痛,第二胎的陣痛怎麼那麼痛呀! 等到剛好沒痛時我就趕快走下樓,一到一樓就又馬上痛到無法走路,我就趕快坐下來休息一下,等到不痛了就又馬上進車內出發到醫院了,在趕到醫院的路上,這陣痛就已經是一直一直的持續,完全不會消息,老公一直叫我忍住,我說我有盡量在忍了,但真得好痛咩! 還好沒有等到七點,不然就慘了...痛到最後我一直問快到了沒,好痛好痛,痛到最後話都不想講了,好想要找個洞攢進去,也感覺baby快要衝出來了,要撐住呀! 我趕快夾緊我的妹妹,就深怕寶貝真得會衝出來,到時候生在車上就不好了,痛到最後感覺到有東西從下體流出來了,我想應該是落紅了,我開始緊張了,寶貝你要等媽媽,不可以在這個時候跑出來,再等一下下就要到醫院了...

7:10 終於到醫院了,但我已經痛到無法走路,警衛打開了門,我跟他說我無法行走,請幫我推輪椅過來,這時我困難的移動我的身體坐上輪椅,筑爸趕緊推我上五樓報到,我見到護士馬上跟她們說「快!!baby快要衝出來了,我已經有要解便的感覺了」這時她們跟我說別緊張,我們看一下,不過她們是叫我直接去產房,內診時看到護士在跟另外一個護士點頭並說已經開九

指了,此時的我馬上問「醫生呢?」護士說已經在路上了,沒關係妳還沒有那麼快要生因為胎頭還很上面,還有一點時間,我說我好想要出力,baby快衝出來的感覺,她們說不行喔!!這樣子會撕裂傷的,護士叫我ㄏㄚ ㄏㄚ的讓baby自己胎頭慢慢移下來就好,過沒多久她們說可以用力了,此時醫生也到啦!我總算是鬆了一口氣,出了一次力、兩次力baby還沒出來,醫生一直說很好,接下來聽到咔嚓的聲音,醫生叫我再出一次力,這時有一個力道整個衝出來,我總算生了。

7:34 琦琦誔生了!! 不過我並沒有馬上聽到她的哭聲,一直以為小baby會一出生就哭,好像是過了幾秒鐘才聽到她的哭聲。這時醫生開始在幫我善後,幫我清惡露,因為她不想要我產後還排了一堆惡露,所以她用手的在我的子宮用力的壓,我可以感覺有一堆惡露排出來,不過也好痛唷! 最後清了一個臉盆的東西出來,可是我好吶悶為何我生完回家量的體重會只掉3公斤,baby的體重就已經差不多啦!! 接著護士把baby抱過來我的旁邊讓我看看,就說她長得很白唷! 問我要不要抱,我說好...此時她趕快去把baby擦好包好給我抱了一下,然後就抱出去給老公看啦!!

筑爸知道我已經平安順利的把琦琦生出來,就趕緊下樓的幫我辦住院手續,此時的我也從產房被推到恢復室,聽到大家一直在談論我急產的事,說真得這次的生產經驗真得讓我很難忘,也好險我有聽老公的意見沒有等到七點才出門,不然應該會生在車上,我有問過醫生,她說如果小孩子小一點的話,我應該就生在車上了,畢竟大寶寶還是需要出一點力的。

我在恢復室等了好久都沒有等到老公出現,原來他一直在找我的身份證,然後目前也還沒有單人房,等我們住了幾個小時的雙人房後,聽說十點後有很多產婦出院了,我們也有單人房可以住囉!! 這一胎訂了住院餐,體力上跟第一胎比真得好很多,因為第一胎撕裂傷口沒有縫,所以讓我痛了好久血也在體內流了好久,所以這次醫生有特別注意。

哈...不過婆婆居然會不知道我們出門,她還準備了雞精要讓我吃,這正好拿來醫院給我補一補,不過那是粉光雞精(下一篇待續:我不能吃粉光) 筑筑來到醫院也很High,一直說要去看妹妹,聽說每天醒來就是說要來醫院找媽媽,然後就會來醫院吃我的住院餐。

因為已經過了十點前申請母嬰同室的時間,而且初生兒要先待在保溫箱裡面,我問了護士baby喝什麼,她們說會先餵一些葡萄糖,接著我只有在固定時間去嬰兒室餵母奶,不過琦琦的吸力還小,總是吸吸睡睡,要多讓她練習吧!!第二天早上八點半我吃完早餐馬上下樓去推琦琦開始了我的母嬰同室生活,這時她就比較會吸奶了,不過也都是在睡居多,第二胎的母乳哺育開跑...

琦琦出生記錄:(39週生)
身高: 49公分
體重: 3060公克 (出院時3000公克)
頭圍: 33公分
胸圍: 32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