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歲了!!我已經達成餵母奶三年的目標,筑筑目前還剩一次晚上奶,也因為母乳又開始在分泌乳汁(不過是透明黃色),筑筑又開始每天會說要喝ㄋㄟㄋㄟ,也會要求換邊,每當看到小姑的兒子在喝奶的時候,她就會說她要喝媽媽ㄋㄟㄋㄟ(當然是回房間才要求,還會去把門鎖起來),還問BABY的ㄋㄟㄋㄟ是什麼味道? 從一開始不會分享,一直說媽媽ㄋㄟㄋㄟ不要給別人吃進步到現在知道BABY沒有牙齒可以吃東西,只能喝ㄋㄟㄋㄟ,她說BABY在媽媽的肚子裡面買ㄋㄟㄋㄟ以後要吃的,還問媽媽「BABY會不會把ㄋㄟㄋㄟ喝完,他會不會分給我吃?」「因為筑筑也想要喝很多很多,我會分一點點給BABY吃」媽媽這時告訴筑筑「應該是BABY分一點點給筑筑喝呀!妳現在不是只要喝一次奶就可以了嗎? 妳長大了有很多東西可以吃了呀!BABY只有ㄋㄟㄋㄟ可以喝」懂事的她就沒再多說什麼了。

不過自從每個月帶她去醫院產檢再加上小姑生產,她現在的言行舉止實在是讓人很無言,每當要帶她去醫院,筑筑總會說她要去醫院產檢看她的BABY,現在也因為小姑把BABY生出來了,她也開始說她已經把BABY生出來了,接著我又問「那BABY的BABY是男生還女生」她回答的說「跟姑姑一樣是男生」... 但媽媽又跟筑筑說「筑筑是小朋友,不是已經結婚的大人,所以不會有小BABY,妳肚子裡面的是小天使,衪在陪妳長大的」;雖說筑筑已經長大了,不過我覺得她的小小心靈時也是有因為家裡有比她小的小孩在而有點吃醋,滿嘴都會問弟弟在做什麼? 我要去看弟弟一下下,然後有時還會學弟弟的動作,筑筑在給別人抱,她也要抱抱,不過筑筑真得是個好姊姊,是真得會想要去照顧弟弟,但她不知道這樣會吵到他,我想這樣子的互動會在我作月子期間再度上演。只不過不知為何,她現在想睡或沒睡飽時變得比以前更歡,不是一直說「媽媽不要媽媽不要」不然就是說「痛痛」,問她不要什麼或那邊痛,她就是講不出所以然。

最近的筑筑的意見又變成特別的多,明明瀏海已經變長都快蓋到眼睛了,還是不讓媽媽剪,還一直說「我不要短短的啦!我要像媽媽一樣長長的比較漂亮」讓人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這天爸爸載著筑筑開車去costco,在路上筑筑一時心血來潮的說「等筑筑跟baby長大後,爸爸媽媽要帶我們去日本看夢夢跟靜香好不好?」媽媽說當然好呀!不過要等你們都長大的話,那還需要好幾年後耶!是說---媽媽應該開始來學日文了嗎? 媽媽唯一的一次出國就是跟爸爸去日本度蜜月,那時就想說回來要好好來學日文,自助旅行應該很棒,但事隔了四年半,媽媽還是沒有任何行動去做日文,就連英文都沒有動力去多加練習呢! ㄟ害

前幾天筑筑跟媽媽在床上玩,媽媽索性的玩起了螃蟹腳,筑筑卻說她不要螃蟹腳,因為會痛痛,她說她想要章魚腳,哈!這小妮子的想像力真是豐富呀!然後最近也玩起來當小媽媽的遊戲,常常說她把小天使生出來了,還對小姑的小孩說媽媽惜惜,也說她的ㄋㄟㄋㄟ在滴了,聽了大家都快暈倒了。

page.jpg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