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下班看到筑筑躺在床上跟阿嬤姑姑聊天,原來是剛睡醒,但她賴床的說不要起來,我只好先吃完晚餐才餵筑筑吃飯,為了讓她養成坐在椅子吃飯的習慣,我跟她說不准走來走去,不然飯粒跟菜菜掉到地上會長螞蟻,接著她看到爸爸在玩她的枕頭直說「枕頭怎麼變成這樣子啦!」原來這時的她才發現枕頭沒了衣服,爸爸說阿嬤拿去洗了呀!媽媽接著問「枕頭套還有另一個熊熊的,我們換這一個好不好?」(趁機問一下筑筑為何不喜歡的原因?因為她一直樂愛粉紅馬的) 筑筑說「不要,因為它有起毛球」,這小妞什麼時候變成那麼龜毛啦!熊熊枕套明明不常用,那來的毛球,改天我來check看看。

另外,筑筑現在什麼東西都說是"她買的",還會指定媽媽穿什麼樣什麼色的衣服出門去,她說因為很漂亮,所以筑筑買給媽媽穿。現在的她不喜歡去彰化百貨,問她為什麼都沒有任何答案,姑姑也常帶她去全聯,某天小姑帶筑筑去全聯買了奶茶跟鮮奶就要去付錢,筑筑就自己跑呀跑的說換買我的,然後跑去選購餅乾,還真愛花錢。

也不知道小孩子長大後是否都很會憋尿,筑筑常常大半天的都不去上洗手間,雖然不會尿下去褲子,但這個情況讓人很擔心會尿道炎,而且也都沒有天天便便,所以有點便祕的困擾,好在筑筑晚上總會在固定時間要求去我們的房間(其實她現在平常日是跟阿公阿嬤睡的),媽媽會要求筑筑要去洗手間,不然愛的小手會跑出來,筑筑看到它就會走得像飛的跑去小馬桶那邊報到,問她剛剛為何明明有想尿尿便便卻不來,她說她怕愛的小手,所以才趕快進洗手間啦~

不過媽媽也能感覺到筑筑很愛肚子裡面的小寶貝,常常會想跟他聊聊天,又跟媽媽說筑筑好愛baby,妳的東西都要給他用,衣服鞋鞋也要給他穿,希望到時候媽媽生了他之後,妳真得能做到喔! 不然比照妳現在跟弟弟相處的模式,媽媽真得有點擔心,愛睏或沒睡飽的妳實在是歡必罷,人家只能理妳不能理弟弟,這樣以後媽媽生了baby後要怎麼辦呢? 妳叫媽媽要一手抱著baby一手抱著妳,這樣可是很高難度的唷!

筑筑小妞最近越來越愛玩,尤其是找爸爸玩,常常把爸爸搞到沒有體力,她依然是活力十足,也常常講一些外星文,沒有人聽得懂,總是要請筑筑解釋,原來對於"東西"她會有自己的說法,不過這是那一國語言呀! 只能說小孩子的想象力真豐富,筑筑平常的反應很快、記憶力也很好,常常會問媽媽電視廣告上做了什麼東西? 媽媽根本沒有在記,所以想不起來耶! 倒是筑筑卻可以把廣告內容講出來,真是厲害。

還有...筑筑現在想吃東西但媽媽沒有說可以吃時都會用暗示法,哇!!有水果糖耶~也有乳酸菌軟糖,接著看到她最愛的聖誕老公公水果牛奶糖,又說有聖誕老公公耶!! 不過媽媽還是堅持的說「不能吃,阿公阿嬤說妳今天有吃很多糖果了」還好妳沒有很失望,因為剛才有把晚餐吃光光,媽媽說可以吃飯後點心。最近妳也很會跟媽媽撒嬌,總是很愛跑來叫媽媽抱一下,也會說「媽媽妳去上班我好想妳」我問那爸爸呢? 妳怎沒去跟爸爸說,妳也會跑去跟爸爸說「爸爸你去上班我好想你」。

筑筑最近很喜歡自己吃飯,也會吵著說要用筷子,不過她自己吃總是吃一點點而已,之後還是要媽媽餵才會吃光光呀!! 說這樣子才會長大,還常常問媽媽說長大可以做什麼? 我反問她,筑筑說「我長大要去讀有溜滑梯的幼稚園,要上班賺錢錢買東西吃,要幫忙煮飯,也要拿高高的東西」不過她說她買的東西要自己一個人吃啦! 這小妞厚...

最後奉上筑筑搞笑篇: 這天筑筑玩到一半很緊張的說「快一點啦! 快一點啦!」媽媽想說發生了什麼事,趕快走到筑筑的面前,這時她說了一句「我流鼻屎了啦!」(是真得是鼻屎,不過是被筑筑挖出來的,媽媽糾正筑筑說鼻水才是用流的啦!)

生長記錄表
身高:100 CM (沒變)
體重:14.8 KG
頭圍:48 CM (變小)
** 母奶剩下一週親餵一次了,產後再視情況讓筑筑多喝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