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帶琦琦出院的頭一天,她常愛哭鬧,可能是環境的改變所致,而且從傍晚到十一點前總是較頻繁的喝奶,不然以新生兒全母奶寶寶,她居然都可以撐3-4小時才喝一次奶,但晚上就變成2小時就要喝一次,於是那個"是不是沒吃飽的聲音"就出現啦!! 我是相信我的奶很多的,那個漲奶程度跟尿量就可以清楚的讓我們知道小孩子有沒有吃飽 (總是三個小時就得換尿布,不然會滿出來啦!),不過因為新生兒的吸力或許沒有那麼的強,睡前我會以我的母奶瓶餵她看看(溫個30CC),也想要讓家人知道她是有吃飽的 (因為我都可以額外隨便擠就有100以上),瓶餵到最後她變成一口都不喝了,我就沒有擠奶也沒給奶瓶了,剛開始乳腺不通的我,實在是漲奶漲得很痛苦,但又聽聞第二胎的奶量會比第一胎多,我實在不敢多擠奶,於是我很常在吵琦琦喝奶,兩個小時就吵她喝一次,但新生兒都吸吸睡睡,實在是喝不多,不過充足的奶量或許將她的胃灌大了吧!!!

作月子期間,我從一生產後就開始吃了婆婆的愛心料理,住院時因為省事也怕婆婆要照顧筑筑跟葦葦(小姑兒子)太累,於是我訂了住院餐,但婆婆還是額外弄了粉光鮑魚雞精來給我補身體,但這時的我並不知道我的體質對蔘敏感,吃了粉光正讓我慢慢的退奶中,直到快滿月時,我的奶不太會漲,一直以為是琦琦吃掉了,但有一天半夜,已經三個多小時了,我的奶居然還軟軟的沒有漲起來,我真得慌掉了,那一整天也感覺琦琦好像一直沒有喝飽,我嚇到好想哭,我開始在回想我有吃到什麼東西嗎? 婆婆說她在黑豆酒跟湯湯水水裡都有加一些粉光,那...會不會就是它了? 我上網查了資料又問了媽媽,果然它是會退奶的,功效就跟人蔘差不多,慘了慘了,琦琦若不能一直喝母奶下去,我會很難過的。於是我開始追奶,把琦琦直接掛在身上,兩天過後我的奶回來了,但應該只有追到供需平衡,我知道要追奶就是要勤擠勤餵,但親餵完之後,已經覺得奶都清空,也沒辦法多擠奶作庫存,索性我一直親餵到上班的前一天,還好作月子前兩週漲奶漲得苦我有擠一些奶出來,所以琦琦一直可以全母奶,而上班後我仍是有辦法多出一些奶,慢慢的庫存就越來越多...感謝上帝!!

琦琦的習性跟筑筑反而不一樣,在作月子期間,她真得就是吃飽睡睡飽吃,3-4小時作為一個循環,到快滿月才開始表現出沒有吃飽的樣子,不過也因為一直有睡飽吃飽,醫生說她長得還不錯,不過也還有黃疸,全母乳寶寶正常。

便便狀況:
    月子期間,平均一天會便個3-4次,每天需要換8片尿布,她不像筑筑一樣一喝就解,便便的量也是一次就有一定的量,都不是只有一點點。

喝奶狀況:
    基本上都是全親餵,我會盡可能兩個小時吵她喝一次奶,以解決我的漲奶之苦,同時也讓她補充較多的水份可以早點退掉黃疸,原本就是抱餵,快滿月時就開始躺餵,這樣我也比較可以休息,但是躺餵很容易溢奶。

生長狀況:這個大食量的寶貝,一滿月我們就馬上帶她回去成美打預防針,究竟可以長多少呢?
     身高: 50.5公分 (3-15%,只增加1.5公分)
     一度量還縮水,筑筑這時已經長9公分,琦琦或許是因為都在睡又被包著的關係,沒辦法多運動
     體重: 4.3公斤 (末扣衣服體重 4.7公斤,50-85%,增加1.3公斤)
     頭圍: 35.7公分 (15-50%,增加2.7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