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惡露持續了很久,滿月後慢慢變成咖啡色也慢慢要沒有了,於是打算在產後第六週照醫生建議回診順便做子宮抹片檢查,怎知要滿六週時少量的鮮血又出現了,我心中想著,這是因為我不小心退到奶所以小紅來訪嗎? 這是不是也代表我這一胎沒辦法餵很久的母奶 (筑筑餵到三歲多,兩個會落差太大,嗚),這是造成最近琦琦吃不飽的原因嗎?? (我真愛胡思亂想ㄚ) 印象中有小紅是不能做子宮抹片檢查的,我打電話跟醫院確認也是這樣,護士要我一週後再回診,若是小紅的話那時早該結束了,怎知打完這通電話後那疑似小紅的東西就沒再出現,厚!! 它是來亂的嗎?? 不過三天後血又跑出來了,好怪唷!! MC怎會到第五天又跑出來,之後又一直持續到十天又變更多,我知道沒辦法做子宮抹片檢查,但還是得去檢查看看了,我亂經了嗎?? 醫生看了一下我的狀況,覺得挺奇怪的,因為對於血量很像是小紅沒錯,但是它又很黏又像惡露,只告訴我它不是真正的MC,但我餵全母奶照理來說泌乳激素應該很高不會來小紅才對。於是又幫我照了超音波,發現子宮恢復的很好,子宮壁也很有彈性,但還是有小小的血塊,但不多了,她說她也不知道我真正的MC何時會來,並開了子宮收縮藥跟止血藥給我,這樣的惡露一直持續到琦琦滿兩個月才完全結束。

滿月後的琦琦一樣是吃飽睡睡飽吃,但是清醒的時間有比較多一點點,起床後跟她玩一下下過不了多久餵完她她又繼續睡了,因為她還有母乳性黃疸,所以我能多餵點母奶就多餵,常常只要她一有動作,我就會趕快塞奶,也因為她很頻繁的喝ㄋㄟㄋㄟ,我都不會漲奶,或許也是供需平衡了吧! 追奶追到現在,只有給她3-4小時喝一次時才會覺得明顯漲奶,我會持續餵母奶下去的,信心很重要!!

但也因為一直都是親餵,我知道琦琦的食量不算小,我知道親餵完後再擠奶可以幫助奶量增加,但她喝完了總覺得奶已經清空了,若再擠出來,那她會不會下一餐就吃得不夠飽 (這個迷失在筑筑時期是從沒遇過的,當時餵完奶還是沒清空感覺,所以一定會擠,而且當初是上班前兩週就開始擠奶白天瓶餵晚上親餵),我就這樣的整天親餵到上班的前一天,上班當天琦琦就喝剛生完那時擠的庫存奶,還好上班後每天擠的量到是夠琦琦喝的,這也讓我放心不少,我用了體重去記算,請婆婆給了120cc的奶,她可以喝光光。

 

便便狀況:
    滿月之後,她從原本的一天多次便變成現在的一天1次,但量非常的多,常會溢出來到整身都是,所以趕快幫她換S尿布。

 

喝奶狀況:
    基本上都是全親餵,上班後給120cc的母奶,但喝奶時間不一定(3個小時上下喝一次),越晚會喝越多。(媽媽擠奶量: 550上下)

生長狀況:(2M1D 去打五合一,肺炎鏈球菌)
     身高: 57公分 (50%,只增加6.5公分)
     體重: 5.5公斤 (末扣衣服體重 5.8公斤,50-85%,增加1.2公斤)
     頭圍: 38.2公分 (50%,增加2.5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