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牛奶致癌的確實證據!

(不看會悔恨一輩子的報導文章)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正常可愛的學前期孩子在遇到不順心的事生氣,或要達到目的時會大哭大鬧,大發脾氣,怎麼辦?別理他,也別讓步。如果他在外面當眾發作,使你恨不得鉆到店鋪裏的櫃臺下面躲起來,也真想就依了他算了。不過,你必須忍耐,等他發作過之後,誇獎他終於能控制自己了。

注意:偶爾哭一哭鬧一鬧不算是發脾氣,應對的方法跟大哭大鬧不一樣,如果你的孩子每天哭鬧上兩三次,就得請教專家了。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健康的女性最好不要長期、大量飲用四物飲,或食用四物、八珍等藥膳,以免增加乳房病變風險。

雙 和醫院傳統醫學科主治醫師李彩鳳表示,有些女性習慣飲用四物飲飲品,或吃些四物、八珍補品,希望讓胸部更飽滿,對氣血不足者,四物、八珍等的確有助促進氣 血循環,氣血循環好,往往最先顯現於胸部,但身體健康的人要避免長時間食用四物、八珍補品,或長期飲用四物飲,有人一喝就是兩、三年,可能增加乳房纖維囊 腫、乳房良性、惡性腫瘤風險。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小寶寶要喝多少水?
一般以母乳喂哺的寶寶﹐都不需要另外飲水﹐直到開始學習進食固體食物。用奶粉喂哺的寶寶﹐在炎熱天氣之下﹐可於每餐之間給予適量的水份﹐以減低因水份不足而引起身體不適的機會。另外﹐以奶粉喂哺的寶寶在生病時需要額外的水份﹐尤其是發燒期間﹐以幫助降低體溫。

(2)如何讓寶寶吃得好﹖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筑筑這個寶貝妞,越來越像個小大人,常常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首步曲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筑筑長大了,也越來越會玩了,最近更進入第二波的"語言爆發期",從之前的兩三個字變成現在會將單詞串在一起變成句子,跟大家的溝通沒有問題,但也越來越有主見囉! 尿尿or便便也不再會留在自己的小褲褲上囉!不過麻煩的是...外出包尿布,妳想尿尿還是都會要求帶妳去洗手間,而"不習慣"在路邊尿尿,長途的話偏偏找不到洗手間,這時妳就會很生氣很生氣,生氣的結果下就是一直要喝ㄋㄟㄋㄟ,累死媽媽。
就在這個月,媽媽的生日安排了花蓮三日遊,筑筑變得很會玩、很愛玩,不過多了一個小孩子在身邊,時間真得很難掌握,我們從九點出發,到花蓮民宿check in時已經下午五點多了,沿路上有在清靜吃中餐,然後就是到合歡山、太魯閣,筑筑總是上車睡覺,但車子一停就醒來囉!困擾媽媽的是...妳都要ㄋㄟㄋㄟ幫助入睡,這個壞習慣究竟要怎麼改呢? 傷腦筋。媽媽也計劃帶便當到妳二歲就好,不過面對"不擠奶"一事,雖然不是要斷奶,但還真得挺捨不得的。
還記得上次帶妳去木柵動物園,回來時問妳去那裡? 妳總是說"沒有"; 但這次到花蓮,回來問妳去那裡? 妳就可以跟阿公解釋(這次阿公要去勞工訓練,所以沒跟到)...去坐"駱co馬(台)" (哈! 是旋轉木馬啦!)、看海豚踢球。看來,這些是妳印象最深的東西...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扣扣扣...筑筑已經告別一歲九個月進入一歲十個月囉! 現在已經可以跟媽媽對話,而且也很愛學大人講話,最愛講的話莫過於:「媽媽陪筑筑」...媽媽常說妳很有語言天份,教妳一次的話妳總是記得,常常可以國語翻成英文和台語,不過妳好像偏愛英文耶! 這個小可愛常常在家說要吃Apple,在路上狂叫 car、dog,不然就是要去seven買糖糖.. 真拿妳沒辦法呀! 那麼愛吃糖糖不怕肚子長蟲蟲嗎?
還有到用餐時間還會點菜吃,並不是樣樣吃唷~~ 一下子跟媽媽說要吃魚、一下子說吃豆干、一下子又說要吃青菜,但到最後剩下飯其它都不吃,嘿!! 會講話了很好用厚,都不必比手劃腳,可是妳這樣挑食的毛病究竟何時才改得掉呀! 小心變成瘦皮 "鼠"。
不過值得鼓勵的是: 媽媽不必在固定時間要帶妳去找馬桶寶寶了,因為妳會主動要求要便便 or 噓噓,有時候因為尿急還會說:「卡緊ㄟ」,如果媽媽速度太慢趕不及到洗手間,嘿!! 就準備洗褲子了..但晚上睡覺還是要包尿布,雖然有時候根本都沒尿,不過預防措施還是要有...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常見食物中鈣的含量 /100 毫克


黑芝麻 2000  小魚乾 1700  蝦米  1438 羊西菜1400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益生菌-改善嬰幼兒腸胃不適(轉貼/節錄)

文/中國醫藥大學副教授許清祥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林鴻志

少子化的今日,每個孩子都是爸媽捧在手心上的寶貝,希望孩子能健康快樂地成長。但有些家長或照顧者,卻對於孩子成長發育時所需的營養觀念,存有錯誤的認知。

一般都認為,給孩子越多的營養成分越好,忽略了孩子真正的營養需求與腸胃道的吸收能力。就專業小兒科醫師的觀點,好消化、好吸收是營養的先決條件,母乳之所以被認為是給寶寶最好的營養就是因為它具有整合性的營養,提供寶寶適當含量、比例及組合的完整營養成分,才是真正符合寶寶生長發育的生理需求。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個月的筑筑越來越會表達囉! 玩到一半就會跑過來跟媽媽撒嬌,說「愛媽媽」接著就把媽媽抱得緊緊的說「愛妳」,真得是一個小甜心呀!
最喜歡的是假日,因為爸爸媽媽會帶妳到處玩,去有冷氣吹的地方,因為妳實在是非常的怕熱,也可能是因為最近在長後臼齒,一整個 "翻"...總愛無緣無故的哭鬧起來。每當媽媽問妳:「媽媽明天要上班喔! 妳要乖乖的」妳就開始「嗚~~不要」,媽媽不要去上班,那要在家裡做什麼? 「陪..筑筑」,媽媽帶筑筑去上班好不好? 「好~ Go」
最近的妳最愛跟著媽媽一起唸數字1-10 & 英文 one - ten,而且表情豐富唷! 尤其是唸到seven,哈!一整個可愛啦~ 有錄影為證,等妳長大再播給妳看!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越大的妳越愛去找玩伴,不過只愛找年紀比妳大的,也整天都愛趴趴走…家裡怎麼待都待不住,聽阿嬤說「昨天妳跟她一起出門倒垃圾完,就主動牽著隔壁小姐姐(大妳九個月)的手向前走說要去散步,中途還抱人家,最後是兩個人都跌坐在地上。」哈 ^^ 真是受不了妳囉!!

5/22 台北木柵動物園一日遊: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筑筑滿一歲六個月後,每天都有不同的發展,尤其是語言方面,讓我不知該如何來紀錄妳的點點滴滴...哈! 說穿了,媽媽實在是越來越懶囉! 不過現在妳已經一歲七個半月,再不寫月記的話...一歲八個月就悄悄來臨啦~
這個月媽媽的奶量又創新低,尤其是MC來期間...本以為結束後奶量會回到正常,但...並沒有(現在擠奶量剩280ML左右而已,眼看庫存只剩20包左右,慘了!)。
前陣子,打了公費的五合一,妳發燒了,退燒後變得不愛吃東西,只要喝ㄋㄟㄋㄟ跟湯,大家好擔心唷! 還好只持續了一個禮拜,但之後...妳的胃口似乎沒有以前那麼的好了,那一段只喝不吃的日子,讓妳變瘦了!! (嗚~體重都破不了11.5)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育兒篇:
  1.
文建會兒童文化館 - 繪本花園 http://children.cca.gov.tw/garden/
  2.
快樂媽咪+2個快樂小天使 http://tw.myblog.yahoo.com/jw!1gOKLq2LERnLfgy.RIyHFBSWBUY-/archive?l=f&id=1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月的筑筑進入了語言爆發期,突然就變得很愛講話(會講的話變得很多),之前不會講的話也都冒出來了(像是切電視、吃菜菜、吃肉、小鳥啾啾、老鼠、狗狗、青蛙呱呱、貓咪、巧虎、鏡子、唱歌),從一個字變成兩個字以上,也變得很愛自己走路,有時候甚至想用跑的。呵~~ 想開了吧! 因為最近爸爸常帶我們全家人去戶外走走,妳看到很多小朋友也自己走,興趣也就來了,蹲下站起來,不要人家牽,就開始變得愛走路了。
最近的妳很會討ㄋㄟㄋㄟ,無聊、肚子餓、渴了,就會跑過來跟媽媽說「喝ㄋㄟㄋㄟ」...於是媽媽的ㄋㄟㄋㄟ就成了妳的飲水機了(有時候還會用手指比著ㄋㄟㄋㄟ一直喊ㄋㄟㄋㄟ,讓媽媽好尬尷!)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立醫院通過98年度合格「母嬰親善醫療院所」,婦產科張崑敏主任表示,很讚同母嬰親善政策,尤其,推廣母乳哺餵。哺餵母乳的嬰幼兒免疫力較佳,比較少有腹瀉、呼吸道感染、中耳炎、嬰兒猝死症等情形;另外常見的嬰幼兒過敏,就算出現時,症狀也會比較輕;兒童期糖尿病、甚至癌症的機會都有可能減少。

張崑敏主任說,衛生署目前鼓勵孕婦應到評鑑合格的「母嬰親善醫療院所」,進行產檢及生產,最重要的是在生產後,立即在產台上讓媽媽及寶寶第一次肌膚接觸,寶寶會自然反應尋找乳房吸吮,而哺餵母乳還可以讓媽媽促進子宮收縮,好處多多。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自http://blog.yam.com/garfield0106/article/17620637 原來幸福真得很簡單,小ㄋㄞ媽咪的分享

我身邊又多了一個「為了要知道寶寶喝多少」而放棄親餵母乳的媽咪,這這這~~~會不會太可惜了呢?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個月的筑筑變得更加的好玩且比較肯放手走路,也開始會引導我餵妳喝ㄋㄟㄋㄟ了,但媽媽跟妳說過... 只能在房間喝ㄋㄟㄋㄟ喔! 其餘的地方,只有媽媽說要給妳吃才能吃....
怎麼個引導法呢? 晚上九點帶妳上樓準備睡覺,先是讓妳自己玩一下,然後帶妳去嘘噓,之後再看書,但總是到一半,妳就開始說: 「媽媽 --> 比椅子,拿 (叫我拿椅子),接著把雙手伸出來,抱...然後躺在我懷裡又張開嘴巴,阿...蠻蠻」...不給妳吃就哼哼叫,一直說蠻蠻蠻。
最近的妳還是一直夜奶+摳牙+流口水,原來又在長牙啦...在這個月裡,妳多長了3顆牙(右8、左5跟左6),目前是13顆牙。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喝滴雞精不僅有助於母體製乳補充營養,且熱量並不高,對維持身材也有幫助。

記者蘇湘雲/專題報導

近年綜藝節目大尺度談論女星育兒話題,在堅持母乳餵養的A咖女星王菲、金善喜、張柏芝帶動下,「母乳」儼然已成產婦驕傲,如何擁有充裕的奶水?坐月子怎麼吃不胖?快速變瘦?營養師有答案。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陳鈺萍

日前看見網路上出現「健康的母奶,讓寶寶一覺到天亮」這句話,不知媽媽們看出有什麼問題嗎?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