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兩個多月的全職媽媽,我在6/27提前回去上班了,在這期間筑筑變得更加的獨立,早餐跟著大人一起吃(一個三明治配豆漿等)而且中餐晚餐也都可以吃上滿滿一碗飯菜,媽媽忙的時候妳也會自己找事做,晚上會要求媽媽親餵妳,通常很累時才會ㄋㄟ睡睡著,不然都會自己入睡,真得是媽媽的乖乖寶貝。

剛開始全職媽媽生活時,面對筑筑的一些壞習慣要開始糾正時真得很累,因為我不想凡事都順著筑筑,我覺得小孩子長大了,其實什麼東西都應該要懂了,我們要讓她能清楚是非,知道什麼事是她能做的? 什麼事是不能做的? 在這期間我也開始了解面對公公的寵---婆婆的無柰,然怪婆婆會跟我說她總會有一天會為了筑筑跟公公大吵,也還好大多數的時間只有我跟筑筑在家,所以我可以適時的管教她,也終於讓她開始變乖了。

在這休假期間,我半意外懷孕,第二胎也真得比較不舒服,有時會反胃想吐、長針眼,偏偏筑筑好像有感覺到二寶的存在,變得很愛哭鬧,一天到晚要我抱上抱下,接著又感冒發燒,在感冒期間食慾不佳只要我的親餵,也把我的耐心給磨掉了,後來確定懷孕我就開始跟筑筑說媽媽有小baby了,筑筑好像不能接受似的說「爸爸媽媽生baby筑筑會哭哭啦!」我這時跟筑筑說「為什麼要哭哭呢? 這樣筑筑才會有人陪妳玩呀!」不過筑筑妳嘴巴說不要媽媽生baby,心裡應該還是要的,因為妳有時會摸摸媽媽的肚子說「扣扣扣,有人在裡面嗎?」

在復職之前,媽媽有要求爸爸帶我們一家三口去木柵動物園玩,這次特別的是爸爸沒有開車,而要來讓筑筑坐火車過山洞,我們搭高鐵再轉捷運,筑筑一路上都很happy唷!前一天媽媽要筑筑早點睡覺,但筑筑就是不聽話,等到隔天睡到九點還想賴床,媽媽跟妳說要去木柵動物園這時妳才驚醒過來,拿著小包包就說要去了,不過媽媽要妳先吃早餐,上了高鐵一路上妳一直開心的唱著兩隻老虎,車上都是妳的聲音,爸爸想睡覺都沒辦法睡呢! 只好一直叫妳小聲一點以避免去吵到別人,因為我們坐的是直達車(中間只停板橋),所以不用到一個小時就到台北了,去搭捷運妳也是很happy還問說會再過山洞嗎? 這這這...當然沒有了啦! 到了捷運我們先吃中餐,然後就開始遊園,但或許是天氣太熱,走沒幾步妳就要爸爸抱,我們只好去坐遊園車先去看企鵝囉!妳也真好笑...有冷氣房的地方就肯自己走,有陽光的地方就要人家抱,明明已經兩眼無神的想睡覺了,還是不想放手堅持要看動物啦!最後爸爸抱著妳還搖搖晃晃的,我們就知道妳真得是太睏了,厚!!妳沒看到大象跟長頸鹿,只好下次再看囉! 之後我們跑去夜行動物館讓妳吹冷氣睡個半個多鐘頭才去搭捷運回家,妳一直睡到高鐵站才醒來,真得有夠累。

最近的筑筑的嘴巴總是一整天閒不下來,不是在吃東西就是在唱歌唸歌,看來這小妞以後也會是個話多的小孩,不過筑筑有雙重性格,在熟人面前非常的好動外向,但面對著不認識的人卻又變得內向,這看來是遺傳了我跟爸爸的悶騷個性嗎? 這天阿公阿嬤帶筑筑去買麵包,婆婆問店長「這個麵包裡面包什麼?」筑筑也拿著一個麵包問店長阿姨同一句話「這個麵包裡面是包什麼?」讓店長一直狂笑,真是可愛呀!

哺乳趣...在我上班後,筑筑變得很早起,也沒有了白天奶跟起床奶(偶爾會喝),但並不會錯過晚上奶,目前大多數只會喝一次奶,妳常常跟媽媽說「媽媽ㄋㄟㄋㄟ是我一個人的,我不要給別人喝」我知道妳指的是baby,所以媽媽告訴妳「現在媽媽懷孕ㄋㄟㄋㄟ變少少的,但是之後媽媽生了baby,baby會帶很多ㄋㄟㄋㄟ來讓你們一起喝,好不好?」這時筑筑問「baby現在在媽媽肚子裡面買嗎?他真得會帶來嗎?」沒想到妳的反應是這樣子耶! 童言童語真可愛,只不過不知媽媽ㄋㄟㄋㄟ還能讓妳喝多久,現在奶量有變少的fu,雖然問妳妳會說媽媽還有ㄋㄟㄋㄟ,可是妳喝奶的時間變短了,應該剩不多了吧!雖然在妳喝完我還有點漲漲,輕輕擠了一下也還有白色乳汁,但妳似乎已經沒有那麼重奶了,不知是不是奶味已經改變了??

筑筑最近很好笑,有時玩一玩會過來跟我開玩笑的躺在我懷裡,然後作勢要喝ㄋㄟㄋㄟ,這時她說了句「我要喝媽媽茶茶」咦?這是新名詞,原來假喝就叫作媽媽茶茶呀! 晚上妳吵著說要親餵,我說媽媽茶茶嗎? 妳這時卻又說「不要,我不要吃衣服啦!我要喝媽媽ㄋㄟㄋㄟ」已經懷孕三個月了,上次在親餵妳喝奶完,因為ㄋㄟㄋㄟ還是有點漲漲的,於是擠了乳汁到妳的口中要讓妳喝,才發現我是真得還有奶耶! 嚐了一下,我的ㄋㄟ居然變鹹的了,不過妳還是說它好喝,真是怪異。最近筑筑喝完奶還問我「為什麼筑筑那麼愛喝ㄋㄟㄋㄟ?」


生長記錄表
身高:96CM
體重:14KG


1.jpg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