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六個月後的琦琦最愛金龜轉,就是會趴著移動手手轉圈圈,但她好像還沒發現她的腳腳可以動,所以看到目標就會快速的翻身再金龜轉去拿她想要的東西,這小妞真得是有在動腦的唷! 六個多月的琦琦常常會莫名奇妙的哼哼叫,又常出現長牙才會有的嘟嘴狀,明明牙床硬硬的,但還不見牙牙3號的行踨。

只要媽媽在旁邊就會放心的自己玩,不用去理她都沒關係,但只要我一離開她的視線,琦琦若發現的話就會馬上哭哭,就是要有人陪啦!!但大人總是需要忙的,這時候只能把自己的耳朵塞住的放任她哭一陣子囉!!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滿五個月的琦琦尿布已經從S晉級為M (幫寶適),因為每次便便都滿出來。另外琦琦愛玩音樂琴,音樂快放完了還會自己動手去拍拍讓音樂響起。隨便一隻手就可以讓她玩很久。而吸力很強的琦琦,在某天阿嬤忙著煮晚餐,琦琦喝奶的時間到了,我瓶餵時才發現奶嘴會扁掉,所以奶嘴改成貝親L小圓洞,怪不得五個多月後的琦琦瓶餵總是又開始要分次,原來是因為扁掉出奶太少就不想吸了(印象中筑筑在7-8個月才有這樣的吸力,親餵的時間上也是可以看出這兩姊妹的吸力功夫差很大,琦琦都15分鐘就可以解決一餐)

五個多月後的琦琦脾氣開始變得不太好,常常表現出一付壞臉樣,感覺就像是要長牙了,而且也常常把東西往嘴巴塞,果然五個半月牙牙1、2號長出來了,是下門牙喔!! 她這是在跟我表明,該吃副食品了嗎? 可是我想等到滿七個月再給,就是想讓她能多喝一點母奶。

便便狀況: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個月以來,琦琦清醒的時間較多,也變得愛人陪她,會自己躺一下下,但久了無聊看到沒有人在旁邊,就會開始哭哭,不需要人抱,但就是要看到人她才會開心。在三個半月時她學會翻身,會翻身不久就開始連翻,不過只會往右翻,小孩子的成長就是這樣,某天就會翻某天就會爬會走路,就像筑筑一樣,說自然離乳就離乳了,怎樣跟她說就是不願意多喝一點母奶。

不過隨著月齡的增長,琦琦因為越來越好奇,喝奶也開始會分心,三個多月後食量上都沒什麼增加,白天瓶餵的她開始變成都會喝到有剩,感覺比較愛親餵,是味覺開始發達了嗎? 不過長期的這樣奶量減少,她生長慢了很多,體重上總是假日重平日又變輕,就這樣的跑來跑去的,我只好靠晚上及假日多多餵她喝一些奶囉!!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於新手父母而言,最害怕的莫過於寶貝哭鬧不休。尿布也換了、奶也餵了、也不是太熱或太冷,到底小寶貝還需要什麼?小嬰兒經常性不明原因的哭鬧,其實有時候可能是腸絞痛所引起。在寶貝不舒服時,若能給予寶貝適當的撫慰,也能減緩腸絞痛所引起的不適感。

 

【採訪撰文/湯佳珮;諮詢/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小兒科主治醫師 張芳瑗;攝影/張明偉;model/芊嬡、得瑄】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琦琦一直都是一個重睡的小孩,平日就是吃飽睡睡飽吃,跟筑筑是完全不一樣的,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子,所以長得比較好吧!! 最近也開始讓她看黑白書,她的眼睛越來越看得到,會很專注的看,眼睛轉來轉去的,真可愛。

最近琦琦也一直愛側身,應該是要學翻身了,但會不會快了點...印象中筑筑是五個月左右才會翻身的,琦琦的發展好像就是比較早,好在她也比較好帶。

隨著月齡的增長,琦琦清醒的時間有比較長,也開始喜歡看東看西,所以比較愛人把她抱著直直的,她好左看右看,也開始變得愛笑,不過她的個性可能比較內向,都是輕輕的笑。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母乳,是寶寶最好的營養來源。每個媽媽都希望自己有源源不絕的乳汁給 寶寶喝。加入母乳媽媽的行列之後,妳一定聽過傳說中的「發乳食物」,聽說,喝了或吃了發乳食物之後,奶水就有如泉湧,驟減的奶量也可以很快追回來。到底, 發乳食物幫助發乳的秘密是什麼?究竟要怎麼吃,才能讓發乳食物達到最大效果?

 

Q&A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二胎的惡露一直拖到今天終於確定整個結束了...之前產後六週本來要回診做抹片,但突然的出血一直以為是MC,只是心中吶悶著全母奶的我怎麼會那麼快來MC,但是量又很少,於是打電話問了此情形應該不適合做抹片吧! 護士叫我一週後再產後回診,打完電話的隔天發現出血量只剩下MC快結束的量而已,之後也快結束了,結果...四天後又開始出現更大的血量,天ㄚ!! 已經來了十天了還不結束,看起來不像MC喔...看了醫生醫生也說怪怪的,看起來不是真正的MC而且我的泌乳激素怎沒辦法壓它下來,我是不是有吃到蔘類的東西,看起來是不當食補引起的,我是一直有吃粉光蔘(有造成奶量減少,不過還是全母奶哺餵,月子期間一天親餵十次奶),最近看到文章也發現通草也會造成惡露續來,所以作月子的食補要很小心。


一般來說,不論媽媽是否親自哺育母乳,惡露都將由多變少、由深轉淡,因此,當妳突然發現,陰道又出現顏色較鮮紅的血液時,或多或少會有疑惑:「我到底該不該去看醫生?」請看本文的Q&A,帶妳更深入了解。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惡露持續了很久,滿月後慢慢變成咖啡色也慢慢要沒有了,於是打算在產後第六週照醫生建議回診順便做子宮抹片檢查,怎知要滿六週時少量的鮮血又出現了,我心中想著,這是因為我不小心退到奶所以小紅來訪嗎? 這是不是也代表我這一胎沒辦法餵很久的母奶 (筑筑餵到三歲多,兩個會落差太大,嗚),這是造成最近琦琦吃不飽的原因嗎?? (我真愛胡思亂想ㄚ) 印象中有小紅是不能做子宮抹片檢查的,我打電話跟醫院確認也是這樣,護士要我一週後再回診,若是小紅的話那時早該結束了,怎知打完這通電話後那疑似小紅的東西就沒再出現,厚!! 它是來亂的嗎?? 不過三天後血又跑出來了,好怪唷!! MC怎會到第五天又跑出來,之後又一直持續到十天又變更多,我知道沒辦法做子宮抹片檢查,但還是得去檢查看看了,我亂經了嗎?? 醫生看了一下我的狀況,覺得挺奇怪的,因為對於血量很像是小紅沒錯,但是它又很黏又像惡露,只告訴我它不是真正的MC,但我餵全母奶照理來說泌乳激素應該很高不會來小紅才對。於是又幫我照了超音波,發現子宮恢復的很好,子宮壁也很有彈性,但還是有小小的血塊,但不多了,她說她也不知道我真正的MC何時會來,並開了子宮收縮藥跟止血藥給我,這樣的惡露一直持續到琦琦滿兩個月才完全結束。

滿月後的琦琦一樣是吃飽睡睡飽吃,但是清醒的時間有比較多一點點,起床後跟她玩一下下過不了多久餵完她她又繼續睡了,因為她還有母乳性黃疸,所以我能多餵點母奶就多餵,常常只要她一有動作,我就會趕快塞奶,也因為她很頻繁的喝ㄋㄟㄋㄟ,我都不會漲奶,或許也是供需平衡了吧! 追奶追到現在,只有給她3-4小時喝一次時才會覺得明顯漲奶,我會持續餵母奶下去的,信心很重要!!

但也因為一直都是親餵,我知道琦琦的食量不算小,我知道親餵完後再擠奶可以幫助奶量增加,但她喝完了總覺得奶已經清空了,若再擠出來,那她會不會下一餐就吃得不夠飽 (這個迷失在筑筑時期是從沒遇過的,當時餵完奶還是沒清空感覺,所以一定會擠,而且當初是上班前兩週就開始擠奶白天瓶餵晚上親餵),我就這樣的整天親餵到上班的前一天,上班當天琦琦就喝剛生完那時擠的庫存奶,還好上班後每天擠的量到是夠琦琦喝的,這也讓我放心不少,我用了體重去記算,請婆婆給了120cc的奶,她可以喝光光。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帶琦琦出院的頭一天,她常愛哭鬧,可能是環境的改變所致,而且從傍晚到十一點前總是較頻繁的喝奶,不然以新生兒全母奶寶寶,她居然都可以撐3-4小時才喝一次奶,但晚上就變成2小時就要喝一次,於是那個"是不是沒吃飽的聲音"就出現啦!! 我是相信我的奶很多的,那個漲奶程度跟尿量就可以清楚的讓我們知道小孩子有沒有吃飽 (總是三個小時就得換尿布,不然會滿出來啦!),不過因為新生兒的吸力或許沒有那麼的強,睡前我會以我的母奶瓶餵她看看(溫個30CC),也想要讓家人知道她是有吃飽的 (因為我都可以額外隨便擠就有100以上),瓶餵到最後她變成一口都不喝了,我就沒有擠奶也沒給奶瓶了,剛開始乳腺不通的我,實在是漲奶漲得很痛苦,但又聽聞第二胎的奶量會比第一胎多,我實在不敢多擠奶,於是我很常在吵琦琦喝奶,兩個小時就吵她喝一次,但新生兒都吸吸睡睡,實在是喝不多,不過充足的奶量或許將她的胃灌大了吧!!!

作月子期間,我從一生產後就開始吃了婆婆的愛心料理,住院時因為省事也怕婆婆要照顧筑筑跟葦葦(小姑兒子)太累,於是我訂了住院餐,但婆婆還是額外弄了粉光鮑魚雞精來給我補身體,但這時的我並不知道我的體質對蔘敏感,吃了粉光正讓我慢慢的退奶中,直到快滿月時,我的奶不太會漲,一直以為是琦琦吃掉了,但有一天半夜,已經三個多小時了,我的奶居然還軟軟的沒有漲起來,我真得慌掉了,那一整天也感覺琦琦好像一直沒有喝飽,我嚇到好想哭,我開始在回想我有吃到什麼東西嗎? 婆婆說她在黑豆酒跟湯湯水水裡都有加一些粉光,那...會不會就是它了? 我上網查了資料又問了媽媽,果然它是會退奶的,功效就跟人蔘差不多,慘了慘了,琦琦若不能一直喝母奶下去,我會很難過的。於是我開始追奶,把琦琦直接掛在身上,兩天過後我的奶回來了,但應該只有追到供需平衡,我知道要追奶就是要勤擠勤餵,但親餵完之後,已經覺得奶都清空,也沒辦法多擠奶作庫存,索性我一直親餵到上班的前一天,還好作月子前兩週漲奶漲得苦我有擠一些奶出來,所以琦琦一直可以全母奶,而上班後我仍是有辦法多出一些奶,慢慢的庫存就越來越多...感謝上帝!!

琦琦的習性跟筑筑反而不一樣,在作月子期間,她真得就是吃飽睡睡飽吃,3-4小時作為一個循環,到快滿月才開始表現出沒有吃飽的樣子,不過也因為一直有睡飽吃飽,醫生說她長得還不錯,不過也還有黃疸,全母乳寶寶正常。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昨天一整天卸下拖腹帶趴趴走,走路的當下常會子宮收縮,但我仍不以為意,因為懷孕後期這樣是很正常的,疏不知二寶已經在子宮內待不住而悄悄的想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了,這天晚上沒有特別的不一樣,習慣性的晚上子宮會收縮,但最近的胎動有變得較少,想必是子宮已經沒有多大的空間可以讓寶貝活動了...

一如往常的,晚上睡覺或許是因為靜止不動,所以近幾天都會感覺子宮收縮,而且下腹會有點悶悶的但不會痛,這種不適感總會在我熟睡就消失不見,但1/9 4:00左右熟睡時我一直感覺到下腹像MC要來時的悶痛,本來是不想管它,想說休息一下應該就好了,怎知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我開始在床上翻來翻去睡不著,本以為只是假性陣痛,但陣痛頻率怎麼會這麼的規則,而且好像是五分鐘痛一次,我到了洗手間看是否有其它產兆,因為網路文章看太多了,怕被退貨,所以我一直在等,不過心底卻想著「我該不會真得是要生了吧! 為何第二胎那麼的不舒服」筑爸這時也被我吵醒,我看了一下時間已經 4:30了,我一直在床上翻來翻去的看陣痛會不會消失,但它只有越來越規則越來越痛,我想說再等著吧! 到了6:00 我實在痛到無法入睡,站著坐著怎麼樣都不是了,筑爸這時問我「怎麼了? 妳該不會真得要生了嗎?」我說「好像是耶!有夠痛的,第二胎怎麼那麼痛」筑爸這時又說「要去了嗎?」我說再七點再去吧!...接著筑爸說我那麼不舒服,先去醫院吧!! 這時已經6:30...

這時小姑醒來餵完弟弟喝奶也跑過來問我怎麼回事,她一直有聽到我們在講話的聲音,我說我應該要生了,好不舒服,陣痛好像已經2-3分鐘一次了,天ㄚ!! 我一直說好痛好痛,第二胎的陣痛怎麼那麼痛呀! 等到剛好沒痛時我就趕快走下樓,一到一樓就又馬上痛到無法走路,我就趕快坐下來休息一下,等到不痛了就又馬上進車內出發到醫院了,在趕到醫院的路上,這陣痛就已經是一直一直的持續,完全不會消息,老公一直叫我忍住,我說我有盡量在忍了,但真得好痛咩! 還好沒有等到七點,不然就慘了...痛到最後我一直問快到了沒,好痛好痛,痛到最後話都不想講了,好想要找個洞攢進去,也感覺baby快要衝出來了,要撐住呀! 我趕快夾緊我的妹妹,就深怕寶貝真得會衝出來,到時候生在車上就不好了,痛到最後感覺到有東西從下體流出來了,我想應該是落紅了,我開始緊張了,寶貝你要等媽媽,不可以在這個時候跑出來,再等一下下就要到醫院了...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覺得宮縮的狀況比較頻繁,但也因為已經接近預產期,所以比較有常在走動,假日也常會帶著筑筑趴趴走,因為等兔寶生出來之後應該會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辦法帶她出門...而且我也把拖腹帶拿下來了

這次的產檢掛到48號,本來以為不會用到,不過兔寶還不想出來,但我好怕他太大隻耶!! 因為我的體重還在持續增加當中...今天見到醫生的第一句話是跟她說「我們又見面了,都沒有產兆」,醫生幫我做了超音波,還是照得到臉耶!這是不是代表他還不想出來,是媽媽的子宮太舒服了嗎? 問了醫生他的胎頭還是很高嗎? 她說是有比較下來了,她也不知道我何時會生,寶寶會自己選時間出來的。然後醫生說這次已經無法預約掛號,而且隨時會生,所以叫我下次拿她的名片就可以現場掛號了,不然通常她的門診都會掛不到...

做完產檢接著就帶筑筑去逛B&Q買糖果,接著又去家樂福逛了好久,沒有用拖腹帶感覺肚子好沈重ㄛ!!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的胎動更是頻繁而有力,兔寶應該又變大隻了吧! 不過人家說到快生產時,媽媽的體重增加會變少,胎動也應該會變少,但這一切對我來說並沒有特別的不一樣,看來他會在很接近預產期才要出來,只希望不要過預產期而讓我過年在醫院過呀!!胎動的位置也一直很高,有時還會頂到我的胸下,而且走路也很舒服沒有下墜感,我想胎頭還沒有進入骨盆吧!!

一個禮拜一次的產檢時間過得很快,這次產檢掛到32號,所以可以晚點出門,不過也有點小緊張,因為要自然產,所以上次產檢有做了乙型鏈球菌檢查,希望可以pass呀!! 本以為會不小心過號,沒想到到醫院時才到20幾號,看來醫生今天應該有去接生喔!!

先在待診室量了體重、尿、血壓,在量體重的時候我可以看到護士欲言又止,想必我這次體重增加了不少,果然才一個禮拜就增加了0.7公斤,不過因為跟孕前體重比起來,我的總體重增加的算很正常,她就沒講話吧! 反正也快卸貨了。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孕婦生理變化
這時孕婦的身軀已不會變的更龐大了,身體的負擔仍不輕,情緒顯得緊張擔心,95%的胎兒都是離預產期兩星期內出生的,所以要準備寶寶的來臨,離生產過程應該已有所了解。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上次產檢胎位正常不再低後,我就開始沒有喝婆婆的愛心滴雞精,因為怕兔寶頭圍大我會不好生,然後也比較敢走動,但或許是肚子大,怎一直覺得多走了肚子就會變硬,這是子宮收縮嗎? 而且有時會頻尿耶!! 這又讓我害怕胎頭又變低了,不過後期兩週一次的產檢很快就到來了,最近的我開始為排便不順所苦,因為越到後期越不敢出力便便,這樣就更大不出來囉!! 好險補充了乳酸菌(優酪乳及康貝兒)改善了不少...

筑筑每次都很期待與媽媽去成美醫院產檢,她說她很愛baby很想要去看他,想必兔寶在媽媽的肚子裡也能感覺到筑筑的愛呀! 希望筑筑能說到做到,要好好的對待兔寶的到來,不要吃醋嘿!! 因為媽媽的愛在兔寶誕生的那一刻開始就要與筑筑對分了,但大寶小寶都是寶,媽媽不會偏心的。

這次掛到了22號,其實也沒讓我們等得太久,因為胎位正所以可以如願自然產,這次要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一輪到我看診,醫生先叫我到內診室還邊說「baby的頭有點大耶! 讓我們來看看有沒有真得很好生」(因為她知道我生筑筑時生很快所以血腫) 因為要內診所以就順便看了一下我的骨盆(覺得不是看外觀就好,之前醫生說我骨盆小怕會不好生耶!),看完了醫生馬上說「哇! 妳的骨盆長得好讚,我看過的50個裡面只有1個是這樣的,妳會很好生,就算生4000也是小care,而且不太會痛喔!」(真感謝媽媽把我的骨盆生得好) 「大一點的話就只像解很大的便便一樣而已」,之後就從內診室出來產檢室,看了baby的大小,這兩週沒有喝雞精,果然兔寶就成長得比較慢,不過還算是中上吧!! 現在就看我想要生大隻還是小隻,醫生說照現在的成長速度來看預估到生大約會到3200-3400,算是一般的體重啦!! 還特別跟我叮嚀「護士到時叫妳不要出力是真得不要出力喔!」因為我要生的話,不太會痛,而且小孩是會衝很快的,所以血腫是會比較常見沒錯(衝太快會造成撕裂傷嚴重),哈!!醫生還說對我沒興趣了,因為小孩大隻小隻都沒關係,就是一切放心啦!不知是真得還假的?? 醫生還說她之前有接生過一個也是生很快,結果光那些撕裂傷她就縫了近三個小時,都快哭了,因為她會檢查的很徹底也會把子宮清得很乾淨,接著我就問究竟要不要喝生化湯,她是說要喝也是可以,但最多就一週了(五帖最剛好)。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孕婦生理變化
懷孕至此進入了最後階段,因子宮的下降,對胃的壓迫減輕,胸口、上腹部的不適也逐漸遠去,但會有尿急、解不乾淨的感覺,乳頭會有乳汁溢出,此時母親的體重應已增加了12至16公斤。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孕婦生理變化
胎兒已往下降,胎位也已固定了。由於母親的腹壁與子宮壁已變得較薄,寶寶的手肘、小腳和頭部有時會清楚地在孕婦的腹部突顯出來,受空間的限制,胎動較少。孕婦會常感疲勞,背部痠疼與骨盆腔不適仍持續。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覺得肚子用托腹帶比較托得住,而且走路也比較沒有下墜感,原以為是肚子變大的關係,沒想到這有另外的原因,也是這次產檢的好消息-----胎位正常了,所以不必怕早產,感謝上帝呀!!

在這兩週來,總覺得體重增加的很快,肚子也變得更大了,胎動也一樣很頻繁,但覺得兔寶在肚子裡面好像已經不太有空間而卡卡的,相對的胎動會讓我覺得baby是在撐我的肚子,有時更誤以為是宮縮,不過肚子其實是軟軟的,也可以看得到大大小小的突出物(屁屁、手手或腳),而我本身也感覺到越來越像是大象的笨重,走路不能走得太多,不然會腰酸,也完全不能走快啦!

兔寶變大隻了,肚子也有感覺變比較高,所以可能又壓到腸胃了,排便變成沒有很順,食量就變得很普通,不過就是會想要吃零食,最近吃了不少,然怪體重上升得快,跟懷筑筑時都不一樣,那時候會胃肚肚,根本就沒有胃口呀! 不過我還是有養成固定去洗手間的習慣,不過因為怕胎頭低會不小心把baby生出來(我想太多),根本就不敢用力(大力後會覺得產道有點開開的,醫生說是因為胎頭壓到,正常的),就反而變成便祕了,還好後來發現優酪乳可以改善。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孕婦生理變化
妳的體重目前為止大概已增加11公斤至13公斤,子宮底已到達肚臍上方15公分處,妳可能頻尿、便秘、腰痠背痛的情況更嚴重,晚上也睡不好,情緒也較不穩定。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孕婦生理變化
妳的骨盆腔在擴張,因此妳會感到背部與恥骨聯合處痠疼不適,不會疼痛的不規則子宮收縮次數在增加。如果妳是初產婦,胎兒的頭部大多已降入骨盆腔中;如為經產婦,胎兒進入骨盆腔的時間會較晚,有的孕婦的胎兒會在要分娩前胎頭才進入骨盆腔中。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下班看到筑筑躺在床上跟阿嬤姑姑聊天,原來是剛睡醒,但她賴床的說不要起來,我只好先吃完晚餐才餵筑筑吃飯,為了讓她養成坐在椅子吃飯的習慣,我跟她說不准走來走去,不然飯粒跟菜菜掉到地上會長螞蟻,接著她看到爸爸在玩她的枕頭直說「枕頭怎麼變成這樣子啦!」原來這時的她才發現枕頭沒了衣服,爸爸說阿嬤拿去洗了呀!媽媽接著問「枕頭套還有另一個熊熊的,我們換這一個好不好?」(趁機問一下筑筑為何不喜歡的原因?因為她一直樂愛粉紅馬的) 筑筑說「不要,因為它有起毛球」,這小妞什麼時候變成那麼龜毛啦!熊熊枕套明明不常用,那來的毛球,改天我來check看看。

另外,筑筑現在什麼東西都說是"她買的",還會指定媽媽穿什麼樣什麼色的衣服出門去,她說因為很漂亮,所以筑筑買給媽媽穿。現在的她不喜歡去彰化百貨,問她為什麼都沒有任何答案,姑姑也常帶她去全聯,某天小姑帶筑筑去全聯買了奶茶跟鮮奶就要去付錢,筑筑就自己跑呀跑的說換買我的,然後跑去選購餅乾,還真愛花錢。

也不知道小孩子長大後是否都很會憋尿,筑筑常常大半天的都不去上洗手間,雖然不會尿下去褲子,但這個情況讓人很擔心會尿道炎,而且也都沒有天天便便,所以有點便祕的困擾,好在筑筑晚上總會在固定時間要求去我們的房間(其實她現在平常日是跟阿公阿嬤睡的),媽媽會要求筑筑要去洗手間,不然愛的小手會跑出來,筑筑看到它就會走得像飛的跑去小馬桶那邊報到,問她剛剛為何明明有想尿尿便便卻不來,她說她怕愛的小手,所以才趕快進洗手間啦~

筑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